企鹅指挥官

泰迪熊【dj】

大乔是泰迪熊,迪奥是幼年的
ooc
最后写的潦草(ˉ﹃ˉ)
文笔什么的……没有了……

 1.

迪奥是个倔强不服输的孩子。他每天都拼命给那些富人干活,只希望能多赚一点点钱。但是赚再多钱有什么用呢?家里有那种男人存在,有再多的钱也都没有用!真希望他能早点去死!越想他的心越烦躁,不停地踢着路边的石子,发泄自己不满的情绪。

回到那个如同猪窝一般的家,看见那个男人出去喝大酒还没有回来,就放松警惕,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恶毒的话。他看见坐在里屋里正在缝缝补补的母亲,表情变得柔和很多。他走了过去,母亲放下针线,抱住了她的孩子,小声音地告诉他,把赚来的钱快藏起来,一会那个人来了,就躲在你房间里里。

迪奥抬起头看着憔悴不堪的母亲,眼眶红红地,轻声答应着。母亲亲了亲他的额头,眼泪不禁掉了下来。他便抱住母亲说:“没事的,妈妈。一切会好起来的。”

于是小心默默地把赚来不多的钱藏在一个角落里,这时候那个男人也是踹门而进,母亲见状便把孩子推进他自己的屋子里里。

迪奥躲在里,透过门缝看到这每天都会发现的一幕,眼角不禁流下泪水。

他多希望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2.

日子在苦在难也是要过下去的。

 

在一天工作结束后,他便向往常一样回去,而这次他从余光看见一个垃圾箱里有个做工精细的玩具熊,便走过了过去。

哦。这是一个棕色的泰迪熊,虽然现在脏兮兮地,但是从做工上可看出这只有富人家的孩子才玩的起的玩具。

“富人家的玩具又如何,现在不也是个垃圾吗?”他冷笑一下便低声说到。

本来他对这种女孩子才玩的完全不感兴趣,但这次他却把那脏兮兮地泰迪熊揣进自己怀里,带回家了。

带回家后,简单清洗后,那个脏兮兮的泰迪熊终于变成惹人爱的样子了。他怕被那个男人卖掉,便一直放在他床角,那里正好是个死角。

 

3.

哦!天啊!他的泰迪熊竟然活了!迪奥看着放在家里有一个星期的泰迪熊惊讶不已!

泰迪熊走到他身边用着一嘴浓郁的英腔小声音说:“很抱歉呢,我吓坏你了,不过你愿意帮我保守这个秘密吗?”

“哦,天啊,太不思议了。”小小地迪奥开始为这一切震惊,他开始怀疑自己是被那个男人打傻了吗?竟然遇到这种离奇的事情。

那个泰迪熊伸出自己手想去挠挠头,结果发现自己手太短,根本够不着自己的头,便带着歉意地声音说:“真的对不起,希望你不要把我扔掉好吗?”

虽然迪奥受到了惊吓,却意外地兴奋,便小声音说:“我叫迪奥!我不会扔掉你的!”

那个泰迪熊平静地说“叫我乔乔就好。”

“乔乔?是你的小名吧。”

它指了指脖子上领结上的小字,示意着这的确是自己的名字。

“那你就是我的乔乔了。”他抱住它笑着说

 

迪奥觉得这一切太酷了!会说话的玩具!!!不过这样子就更不能让那个人知道了。这便是他们之间第一个秘密。

 

 

4.

迪奥今天回到家,发现他的乔乔坐在一边闷闷不乐,不论迪奥说什么它都是简简单单地蹦出几个字,像一个办错事的孩子。

迪奥用自己小手刚想揉了揉乔乔的小脑袋,却被对方躲开了,于是迪奥关心地询问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乔乔愁眉苦脸地望向对方支支吾吾地问:“我说了,你能不能不扔掉我?”

这句话可让坐在一旁的迪奥笑了起来,便露出这个年纪应该有的笑脸去安抚他的乔乔:“放心吧,发什么事情我都不会抛弃你的。”

“真的?”乔乔用着翠绿色的眼睛看着他,那个感觉就像一只犯错误的猫咪,虽然它是个不折不扣的玩具熊。

“真的。对天发誓,即使是发生了天大的事情也不会扔了你的。”迪奥信誓旦旦地看着他,虽然他最擅长编谎话,但是这次他可是掏心窝子说的话,必定他是真的喜欢这个泰迪熊。

于是泰迪熊犹犹豫豫地把它的领结拆开,给那个一直盯着自己的金发男孩看。哦,原来是它连接头部的线,断开了露出白花花的棉花。这算什么事情,他的乔乔真是多愁善感啊。想到这就笑了起来。便顺手抱住泰迪熊,笑着说:“放心吧,以后不管哪里破了我都能缝好的。”

5.

家中地方太小,他觉得过不久就会被发现那种做工精细地泰迪熊,于是他从别处弄来一个破得不行的书包,出门的时候把玩具熊塞进去,带着出去,这样子就可以瞒天过海了。

就这样,他们形影不分,虽然日子还是那么糟糕,但是有着乔乔在,他开始觉得生活多了新的颜色。

但是他也很好奇,为什么这个玩具熊是活的?于是经常在没人的时候问乔乔。

乔乔却模仿着那些人类的思索的表情,说出了他这辈子都觉得特别冷的笑话

“没准我可能是一个恶灵附体到这个玩具熊呢。”

哦,这是第4次问它,得到的回答。

而这个年纪地迪奥来说,简直是所答非所问。不过他喜欢听他的乔乔说话,虽然它的话语中总是有一种哄小孩的感觉,但是不能否认,他的乔乔永远博学过人。

和它在的日子里永远是幸福的。他是那么想

回到家后,看家母亲用剪刀裁剪着布料,准备一会做点东西。

回到房间后,泰迪熊问迪奥。

“那位女士手里的是什么?”

“哦,那是剪刀。没想到你也有不认识的东西。”迪奥笑了起来,没想他博学过人的乔乔竟然会被那么简单的问题难倒。

“那…那个东西能拆开布的东西?”

“哦。是的。”他揉揉对方软乎乎的脑袋那么说。

 

6.

母亲去世了。

他靠着门,一天没吃饭,也没有喝水,目光呆滞地看着墙,和将要死去的人一样的表情。

泰迪熊抱住他的胳膊,用着它自己浓郁的英国强调说着不可否认的事实

“这是一种解脱。”

他缓缓低头看向乔乔,那个感觉就和一个脱线的木偶一样,甚至让人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停住,没有了呼吸。微微张开嘴,沙哑着说。

【我现在只有你了。】

 

7.

“我要离开这里。”迪奥手里拿着一个他在之前收拾很久的破破烂烂的背包,平静地和乔乔说。

乔乔看了看这里,沉默一会便机械式地点了点头,它本对这里没有感情。

不知道他走了多远的路,来到一个潮湿又黑暗的地下室,那里满地垃圾,甚至还能听到老鼠的叫声,这里的环境可比那个“猪窝”还要糟糕。

 “这?”它盯着那个忙碌的人,那么说道。

“这是我最近找到的地方,还算能住。”迪奥是那么回答的。

很明显乔乔还想说什么,但是却久久没有发出一个音,便和以往一样,安安静静坐在一旁,等待这时光的流逝。

     

8.

泰迪熊不知道从哪里拖出来一把大剪刀,放在金发少年的脚边。

 “你要干什么?”他看了看剪刀,不解地问

“用剪刀剪开我的肚子。”它望着那个人,如实回答

“你疯了?”冷笑一下,便把弯腰拿起剪刀放到一旁,“你是不是最近因为那些耗子的声音吓傻了?。”

泰迪熊摇摇头,平静的说:“迪奥,你知道的,我不会害怕的。我所做的都是有原因的。”

   “...”

“我相信你缝合好我的。”于是想一想便接着说:“就像上次一样。”

于是迪奥便按照乔乔所说的那么做,用那把快生锈的剪刀剪开了肚子上的线,并露出白花花的棉花“你满意了?”

“你稍微翻翻看。”

他相信他的乔乔做的事情一定是有原因的,于是在软乎乎地棉花里,竟然翻出一个镀金的怀表。

哦,他的乔乔总是能给他惊喜。

“我希望你能把我缝合好看点。”泰迪熊用着和往常一样的口气和他说,当然不用说,他也会那么做。

不一会就缝合好了,他的缝合技术和他的母亲一样的好,简直天衣无缝。

“你肚子里为什么会有这个东西?”他拿起那块价值不菲地怀表摆弄道。

“我不知道。修修它,卖了它,我肯定这笔钱能让你生活过得好一些。”它呆呆地坐在那里,果然没有那块怀表,自己轻了不少,最少走路不会再容易摔倒了。

迪奥很快就注意到怀表上面刻的名字。

【乔纳森.乔斯达】

真是个好听的名字,这想必是一个恶作剧,才把那么名贵的怀表放在这里。

“我现在还不缺钱用。”他握紧那块价值不菲的怀表楠楠道。

而泰迪熊也没有说些什么,只是静静地靠在一旁。

 

9.

今天是他们相识7年了,而这段时间里,迪奥凭借着自己聪明的脑袋也成了一个公司的老板,他们在也不会住在那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

迪奥拿出一本崭新的《历史古迹百科全书》递给了他的乔乔。泰迪熊看了看那本书,露出和往常一样的笑容却平静的说:“谢谢你…这本书我一直想要。”

“你喜欢就好。”虽然嘴上那么说,但是他却发现乔乔根本没有开心的样子,心里有点难受。

“谢谢你。”

“...”

“我爱你,乔乔。”并在小熊脑袋上烙下一个吻。

而对方却没有回应他。

 

10.

“我根本没有感情,你所做的是无用功。”

“我知道。即便你不爱我,这也不影响我对你的爱。晚安。”

 

11.

“今天天气不错。”它看着阴沉沉地天空不明所以地说。

迪奥抬起头看看窗外,笑着说:“我到是觉得快要下雨了。”

这真的是没有意义的对话,而这几天乔乔却天天蹦出让人不解的话,甚至让人怀疑它的思维是不是在另个时空里。

 

“哦,天啊,最近工作真的太多了,那帮废物,也不知道干什么吃的,什么都需要我。”在坚持3天的熬夜工作后,迪奥终于开始崩溃了。在那里不停絮絮叨叨来发泄自己压力了。

“你在听吗?”沉默一会问道。

“哦.我在听,今天的论文的确很头疼。”

这真是驴唇不对马嘴。他感叹道。

“哦,我的乔乔,你在说什么?我从来没写过那种东西,你最近怎么了?莫名其妙的?我怀疑你受刺激了!当然是在你有感情的情况下。”过来是太疲惫了,本来话不多的迪奥也开始话唠起来。

“我觉得….我有点奇怪。希望你能理解…”它微微抬起头,语气也开始变得低落起来,它觉得自己现在变得很奇怪,似乎有了感情这种东西,它不确定,它只知道自己已经不像原来那么平静。

“没关系的。”迪奥揉了揉对方软软的脑袋那么说。

 

12.

它发现它原来只是上帝给他开的一个玩笑。或者说它本身就是个玩笑。

它原来死了很久,只不过上帝看他善良就想逗逗自己,说到底它也只不过是上帝的玩具。

上帝想让自己试图把这个孩子拉下水,得到和他一样的诅咒,而怕自己狠不下心而把一部分的感情抹去。想让自己的善良毁掉他。

而那块怀表,是它生前最为珍惜的东西,而那块怀表也是也是诅咒的源泉,它不仅是让拥有过的人得到幸运,而会加快拥有者的寿命的流逝。而得到这块怀表的人,却没有办法把它卖掉。

它觉得它应该结束这一场闹剧了。

 

13.

“我要出去开会,就不带着你了。”他低头收拾这背包,一刻也没有耽搁。

泰迪熊默许了这个问题。

“我会很快回来的,在家里好好待着。”

“恩。”

 

“那个…”在对方快要把门锁上的时候,泰迪熊轻声说了一句话,引起了对方的主意。

“什么?”

“我….恩…路上小心。”

 

 

14.

泰迪熊翻弄出来那块怀表,轻轻地擦掉上面的土。看见上面印着的名字,感觉又好笑又讽刺。

 

15.

滴滴答答地钟表声,诉说着时间的流逝。

坐在一旁的金发男人却是早已不在乎这一切。

手指轻轻抚摸着那块摔得稀巴烂的怀表,似乎在坏掉的那一瞬间他的时间也停止了。

而那个泰迪熊还像原来一样安安静静坐在一旁。

 

16.

“听说了吗?那个世界上最有钱的老板竟然还在单身!”

“是吗?我听说他喜欢收集各式各样的泰迪熊,是个奇怪的人。”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