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展览品【菲翔】

恶魔菲利普和翔太郎的故事。

菲利普遇水身体会变得透明看得见里面的骨头却看不见五脏六腑。

第三人称混杂着菲利普第一人称。有一种菲利普在叙述故事的感觉(我知道我没有写出来)

蛮中二的。引用很多剧中句子,变得更中二了。

正文

  我透过玻璃看见一排排花里胡俏的发卡时站住了脚,这些东西的确吸引力自己的目光。少年也相信自己没有收集癖可还会站在柜台前犹豫不决。闪亮亮的发卡在暖黄色的灯光下耀眼夺目,菲利普决定买下第一排第二个的绿色糖果发卡放进他的收揽盒中丰富了自己的收藏品。

  为什么要买下它呢?我不知道,真的要说出个所以然想必这种小玩意儿又廉价又能满足自己的私欲吧。

  菲利普付完钱,接下包装好的纸袋离开了店沿着小巷一路走到了事务所,他打开铁门第一眼便看见身穿黑色马甲的侦探坐在写字桌前紧皱眉头对着打字机发呆。

  这时正是晌午,事务所很安静没有什么委托可翔太郎却摆着严肃的脸一言不发,直到少年同他讲“我回来了。”那一刻男人才放松眉头轻声回一句“辛苦了。”少年笑了,我又辛苦什么了。男人的话很无厘头,看样子正在对一个事情发愁,所有精力都在那里。菲利普也会坐在高脚椅上沐浴着阳光注视着翔太郎直到他愿意把事情全部展露在自己面前为止。

  翔太郎有着一头外翘的棕发,蓬松且柔顺。原本深棕色的头发中还会夹杂一些金色挑染却在认识那么长时间中全部变成了棕。

  初次见面时,那是一个夏天吧,隐约记得那时候的翔太郎也是位少年。他有着少年应有的活力和吵闹,杂乱的头发看得出来出门时的匆忙,深色的短裤和简约的体恤衫穿在身上,脾气还很差劲生气的时候还会会大吼大叫,按照翔太郎的话来讲那时候也只是乳臭未干的臭小鬼吧。

  可就那样的小鬼竟然在鸣海侦探逝去之后愿意照顾一个恶魔的生活起居并努力接委托挣钱也很不简单。

  坐在高脚椅的我愿意在舒适的地方露出原型,细长的黑色尾巴在后面一甩一甩,黑羊角从额头浮现出,少年从来不觉得这些东西很碍事因为它们一直存在。反而是第一次遇见这就这副模样的翔太郎更为有趣。

在昏暗的地下室白恶魔站在那里吓得当时的翔太郎连连后退,甚至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到底遇见了什么。有着少年脸庞的恶魔茫然着注视着对方,明亮的糖果绿色双眸让人觉得不舒服,身后破烂的翅膀更凸现菲利普是异类。

  那本来就是一个没有见过风雨的少年,他会被那时候的菲利普吓着也是正常的事情。

  可大叔死后菲利普也一点点的看着曾经乳臭未干的的小鬼脸上多出一副面具背后呈现出更多的枷锁唠唠的拴在风都塔上动弹不得。在他的一举一动中看得出那个男人的影子,翔太郎始终学不透反而让那所谓硬汉精神变了味。

  “我说啊菲利普。”翔太郎抬起头发问“最近风都塔的风车是不是不动了?”

  尾巴在空中甩了几下,停在空中若有所思的回答:“不知道,我没觉得它有什么不同。”

  “也是哦,风都又怎么会没有风,我可能最近真的是睡迷糊了。”

说完事务所又安静了,少年习惯性的用手指摩擦这下唇,他觉得翔太郎的话很有趣。『风都又怎么会没有风。』毕竟吹走迷茫的风才是这里的招牌吧。

  “菲利普你小心点不要让你尾巴把地上东西碰倒。”在侦探的提醒下菲利普的尾巴有些收敛至少能保证在几分钟之内它不会像一条牛尾巴一样甩来甩去。

  安静下来时少年看见自己新买来的发卡才想起来要把它放进收揽盒要不然过些日子早就忘得一干二净。

  风都的天气一般情况下都是万里无云,很少看见多云大部分都是晴天阳光肆无忌惮的照在这个都市每一个角落。暖洋洋的冬在阳光下似乎有放慢脚步的意味可刺骨的风又让人大脑变得清醒。

  这个世界很矛盾,就像是翔太郎之前很怕我却又愿意与魔共舞。事到如今……菲利普都无法忘记那一天和说的那句『翔太郎,你有和恶魔共乘的勇气吗?』后本来慌张的表情却变得坚定。就这样那个男人愿意把自己的灵魂卖给了一个认识没有多久的恶魔少年。

  恶魔有着一个平淡无奇都收揽盒,最原先只是一个糖果盒现在被他用来放自己收集过来的‘宝物’,大大小小款式各异的发卡如同糖果般聚集在一起,每当看着它们总是大幅度满足他的收集欲望。

  突然沉重的关门声引起菲利普的注意力,他知道要有新的委托人了,一般情况下他对于委托都表现出不管己事,活得无忧无虑。

  车库和事务所只隔着一道门,菲利普听见外面传来是一个男人的声音,总算是让翔太郎从解救猫狗的小打小闹中委托中寻找一件大任务。

  进来的那位男人个子高高的身穿西装看起来很精神,他在那里很干脆明了的说出来意,原来是有怪盗说下周一要偷走场馆中的绝世宝贝,名为《世纪末的向日葵》。

  “原来是大师画的名画啊。”

  “所以左侦探拜托了。”

  “这事情难道不是找警察更靠谱吗?”  

  “我们也请了,在想找风都知名度高的侦探会更安全。”听到‘知名度高’这个词时想必翔太郎脸上已经露出洋洋得意的表情,可他故作玄虚还要装作硬汉为难的样子的说几句。当时机成熟时说出了那句常讲的话。

  “放心,这个委托我接下来了。”他手扶着帽子露出自信的笑容看样子对这事情胸有成竹。

  坐在他面前的男人紧接着说了一些关于工作方面的事情,翔太郎听得很认真还有一些重点的话用纸记下来,看着那个人交了定金和联系方式时兢兢业业的给出一句本应该是亚树子说的话∶“放心就好了,总之谢谢惠顾。”

  当穿着西服的精英男人走后菲利普从门口探出头,睁大眼睛彤彤有神的盯着翔太郎。

  “这次可是大单子哦菲利普!”果然这年头比起硬汉作风让生活变得美满的金钱更为重要一些。

  少年看着他纸袋里的钞票虽然只有定金那几张万元大钞也足够减轻这个月事务所带来的开销。

  “不要太得意哦,我们还有四个寻物启事的单子需要完成呢。”

  “好了,我知道了。”即便这样也无法浇灭属于翔太郎的快乐火焰。

  菲利普不明白,那些纸票就会让人类那么快乐吗?他不懂,哪怕观察再久眼前的侦探都不会去了解他们复杂的心情。

  如果要是我说的话,人类的欲望真好满足。

  尾巴一甩又将地上一厚本的废纸扫落在地惹得翔太郎大声质问菲利普为什么不能控制好尾巴。

  少年自然不会去理会这一切,黑色的细尾一晃一晃的从翔太郎身边走过。

  侦探对此感到很不爽一只手握住他不安宁的尾巴强迫恶魔收拾好地面才能离开。想必如此使唤一个恶魔也只有半吊子翔太郎吧。

  日子过得很快,从白天到黑夜,又从夜晚变成清晨时间就突然细沙从手指缝中流逝,可并没有人会在意这些。恶魔更没有时间观念,他只会在属于他的‘小国度’中享受片刻安宁。翔太郎不一样,闲不下来,除去睡觉休息的时间他都会在名为风都的后花园散步寻找线索,无拘无束的像是野猫。

  “菲利普,我要出去了。”男人穿好衣服拍拍屁股拿起一顶与装扮相符的帽子往里面吹口气抖抖灰这一套熟练的动作下来便是他要出门的准备动作。

  “等一下,我和你一起过去。”

  “难得看见你这样,是有感兴趣了?”

  细要问的话,是因为一切事情感到兴趣,尤其是那幅连怪盗都想法设法偷到的展览品。

  那会是什么,传世经典吗?会和地球图书馆中搜到的画一样吗之类的问题充斥着整个脑子,所以菲利普要一探究竟。

  侦探开着摩托车载着菲利普,少年手中拿着那本无字书坐在他身后搂着男人的腰开向博物馆,不出所料这一天警察局派来的人很多,参观者已经拍好长队来去一见这幅《世纪末的向日葵》的真容。

  “菲利普人多时候可要跟紧我啊,不要瞎逛走丢了。”

  “我才不会。”

  “要记得我们这次来可是是有委托的。”  

  “预告不是说晚上八点钟嘛?”

  “所以一定要看好有没有可疑人物啊!”

  少年微微一笑可那分明不是做出妥协的表情,更像是敷衍过去。这让侦探撅起嘴巴表达自己的不满可恶魔少年哪里会注意这位不开心的翔太郎。

  “哦,我看见可疑人物了。”突然菲利普眼睛变得彤彤有神,他习惯性摸着下唇的手停下来认真的盯着一处让侦探不由得慌张看向四处询问那个可疑的人在哪里。

  少年脸慢慢转过来直视着翔太郎的脸,男人皱紧眉头再次询问时少年露出开朗的笑容指着翔太郎说:“那当然是格格不入的半吊子翔太郎。”

  男人气红了脸,跺着脚转头追向跑远的菲利普大吼∶“混蛋小鬼竟然在捉弄我!”

  这种举动引起四周人的目光,直到翔太郎气消之前少年都是一副不知悔改的模样无所事事环顾四周。

  当然气消后恶魔少年也没有做出任何道歉行为,反而这种捉弄行为已经不是一次两次,明明翔太郎才是大叔的真传弟子为什么在事务所中的地位竟然是最低的。

  冬天的风吹在他们脸上,冷色调天空添加了几分冷意,还有几分就是入场时间而现在谁都不让进去,全部都在场外就连雇来的私人侦探也不让进去,真是奇怪。

  “冷吗?”这是翔太郎那么问,他看着自己搭档穿着薄薄一层风衣外面裹着短款羽绒服忍不住发问。

  长着未成年人脸的少年向他点头,翔太郎这才把皮手套摘掉两只手握住菲利普的手。那是一双细长且冰冷的手,和人类的手没有区别,要说有什么区别那可能是格外的细长吧。

  男人的手握住少年的手,温暖的手传递他更多的热量。被握住那一刻我感受到他右手小拇指的戒指都是温热的,可手掌中又有薄薄一层茧。我记得他今年才二十岁出头,算是年轻人吧,看在年龄份上也不应该干过什么重活才对。

  等两双手温度差不多时男人又给他带好皮手套,至于自己的手直接揣进口袋躲避寒冷。

  终于在寒风中挨到了开馆时又跟着大流走进场馆,扑面而来的热气让他们都觉得很舒服。

  菲利普并没有听翔太郎的话,自己一个人逛起画展等看见那幅绝世珍宝时又没有了兴趣慢慢的回到翔太郎的身边,看着他在做什么还和他有一句没一句的说起话。

  两个人的话题都很随意,没有大致方向,和往常一样。

  “翔太郎,之前和你约会的女孩为什么看不见了?”

  这个话题是菲利普提起,只记得那天他看见在一家甜点屋中与他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陌生少女。那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散着长发又拥有着甜系的脸庞,看起来十分俏皮。翔太郎会喜欢这种女孩吗?我只记得他更喜欢成熟一些女生,但我更希望他结婚对象会是这种乖巧且有能力让他一辈子留在风都的女孩。

  “开什么玩笑,我什么时候约会我怎么没有印象。”

  菲利普和他稍微形容一下便勾起他的记忆男人也如实的说那并不是女朋友,那么可爱的女孩又怎么会喜欢自己。只是一个情报商,没想到吧如此可爱的女孩竟然是情报贩子吧。

  说完他的表情有些失落,我大概能理解那种感觉,这算是反差吧。说实在的我也不太懂,只是在旁边看着他一言不发。

  到了晚上八点钟的钟表响起时便是战争的开始,这时候参观人都走掉了,屋子里只剩下那个用透明玻璃罩起来的名画,上面画着灿烂的向日葵在灯光下耀眼夺目。

  这是一个精致的展品,竟然会在那么大的展厅里放着还会有那么那么多人保护它。

  恶魔少年站在一旁注视着展品,果然珍贵的东西就应该被呵护的吧……对吧翔太郎?

  这种问题自然得到不了回应,眼前的男人已经做好了应战的准备,等着那个自称怪盗的小偷露出真面目。

  果不其然灯灭了,想必那神秘的怪盗极为讨厌光明才会引来这一出,可菲利普是恶魔。黑夜也是他的主场。

  果然是一个类似于怪盗模样的dopant出现在空中,并没有华丽的出场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迷幻。可能真的只是接着偷东西的名义出来混的怪人吧。

  只听见『CLCYONE』『JOKER』两声插入变身器的记忆体的声音,翔太郎借用恶魔的力量与菲利普成为了守护都市的假面骑士W。

  “撒。来细数你的罪恶吧。”

  经典的名台词伴随二人声音说出口时,那位浮在半空中的怪盗发出了质疑∶“你是谁?!”

  “我?我们可是二人一心的假面骑士!”

  伴随着两个人的话身边还卷起一阵风,吹动了肩膀半片披风。

  “搭档!要上了——”

  翔太郎的主观意识太强烈带动着身体冲过去与敌人进行近身搏斗,比起远程用枪击中要害还不如拳拳到肉展现风都骑士的近战水平。

  毕竟翔太郎的JOKER记忆体可是强化身体的记忆体啊,怎么可能会轻易在这种贪图利益的小人面前拜下阵来。

  假面骑士W的形态换了几次后最后以一蓝一银为最终模样冲出展览馆,两个人听见了黑暗的展厅中警察的壮胆声。果然这种事情交给他们还是不靠谱的。

  可追到外面时那个怪盗又不见踪影,在周围寻找了很久才断定他肯定是打不过跑了。  

  “真的是……”翔太郎在埋怨中解除了变身,盔甲从他身上卸下凭空消失,脸上画着的黑色条纹也消失不见。他站在湖岸边吹着风都的冷风插着腰气喘吁吁。

  “嗖”的一声枪的子弹打在翔太郎的胳膊上,他吃痛的扶住呼呼冒血的胳膊做出防御状态准备迎敌人。腰带还链接着两个意识,回过神来的菲利普露出恶魔的模样冲出展览馆被月光沐浴着身子更显得在都市中的格格不入。

  少年急忙跑到侦探的旁边注视着胳膊上的伤痕发出了恼火的声音。

  血止不住的在流,染红了外套滴在石砖上,被冻得嘴唇发白的翔太郎显得格外虚弱。

  “怪物。”藏在阴影中的男人那么说,眼前的菲利普是展示出他非人的一面,尖锐的羊角从额头冒出,本应细长的手指变成了利爪就连背后的翅膀全部张开让身形细长的少年在月光下显得异常恐怖。

  我嗅到了鲜血的味道,估计翔太郎过不了多久会因为寒冷与失血昏过去。

  脆弱的人类如同那幅放在玻璃窗中的画,一不留神就会有所损坏。这是菲利普永远不希望能看见的一幕。

  紧接着枪声在四处响起,有的是空枪也有的打在菲利普的身上,但那陷进去的子弹不一会就滚落到地上,流出来绿色的血液也会止住。真是令人恐怖的回复能力,可旁边硬撑着的翔太郎可不一样,他看起来虚弱极了。哪怕是靠着毅力站在风中也是那么勉强。

  “事到如今让这所城市所哭泣的你又如何有资格称呼别人为怪物!”在风中翔太郎怒吼着,他的血还在流,无论是什么他都不会动摇这才是风都侦探的生存方式。

  “借给我力量吧,搭档!”

  “你在说什么翔太郎,你现在的身体已经支撑不住你二次变身了!”

  “菲利普。”他叫住了眼前的恶魔少年“无论怎样危险,接受委托后,就不能坐视不管。这就是侦探的…不 ,我的铁责!”

  少年直视他紫色双眸将记忆体插入变身器中。只听见『CLCYONE』的声音很快翔太郎那边就传来『JOKER』的记忆体声音。

  风在两个人身边驶过,吹走了迷茫给予两个人战斗的动力,少年倒在地上而翔太郎和菲利普再次变身成假面骑士来应战。

  这一战打得很激烈,翔太郎又些吃不消在他身体中的少年也感觉到了,菲利普知道这个男人向来是这样的。如今他都愿意与恶魔少年一同前往地狱,眼前这种小事情为什么会不愿意陪他做到最后。

  假面骑士也是有尊严的,一开始就要下定决定保护风都不让它哭泣又怎么会有休战一说。

  “要上了菲利普!”在他强烈的意志力下前脚带动力后腿,在风都街道上飞奔助跑最后给予敌人最后第一击骑士踢漂亮的完成这一站。

  看着粉碎的记忆体,和躺在地上的男人算是松了一口气,就这样走到岸边解除了变身。

  来自地球的力量离开了翔太郎身体时他便睁不开眼睛,沉重的身体直接倒向旁边的湖中,只见他激起浪花湖水淹没了他的身子,可他还要下沉到湖底。

  清醒过后的少年意识到自己的搭档沉入湖中时脱掉外套和上衣直接钻入冰冷的湖中,他看见蓝色的水中浮现的血液。

  男人还在下沉,就连他心爱的帽子早就不知去向估计已经献祭给这个湖的神灵。

  菲利普会抓住他的,少年身体遇水会呈现透明颜色,清清楚楚看得见透明浅蓝色的身体中白色的骨骼还有那颗早已停止跳动的人类心脏。它在恶魔的身体里泛着浅浅的红色的光,清晰可见心脏中有一个被子弹穿透的孔就像是无法抹去的记忆一直留在上面,存放在少年透明的身体中。

  他看见了水中的深处的翔太郎,菲利普会抓住他的。水的感觉是什么?冰冷的吧,当抓住他的手时我不在寒冷,或许是因为他在的原因吧。

  去地狱的路是孤独的,我不想独自去,也不想让翔太郎任性抛下我去。

  这或许就是菲利普会一次又一次的把濒临死亡的翔太郎救活的原因吧。

  恶魔身体中有着一颗人类的心脏,人类身体中有着一颗恶魔的心脏。世上没有谁是完美的,包括我在内,可我们会相互扶持着走下去。这或许就是名为人生的游戏吧。菲利普那么想,便从海底将翔太郎拉回岸边。

  翔太郎醒来是他被菲利普背着的,纤细的少年露出他本有的模样,所谓的不详气息在他身上变得有些好笑。月光照在两个人的身上,细长的影子就在身后,风吹在脸上也感觉不到寒冷这可能就是风都的风温柔的一面吧。

  两个人会继续前进,背负起的责任的锁链拷在翔太郎的脚腕上让他多一步都走不出,菲利普也正因如此也被拷上了一样罪名的脚镣。两个人会随影随行的出现在名为风都的舞台上再次准备上演与魔共舞这场戏码。



悄咪咪问问都到年底了,有没有菲翔小伙伴和我扩列啥的。我这人话唠还是一个all翔党。想平时讨论一下设定脑洞啥的……就有扩一下嘛。私下找我要QQ(微信)都可。好像和小伙伴玩耍。

评论(18)
热度(2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