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昨日我被死神亲吻了额头【菲翔】

死神翔太郎和菲利普的故事。

大叔还活着的设定。

故事很短可能觉得他俩的恋爱不明不白。

还有代号M的提起


 

正文


 

  菲利普说他曾见过死神这一点让事务所的人都捧腹大笑,亚树子也会露出欣慰的表情赞赏这个笑话讲的不错。


 

  坐在旁边捧着书的青年早就不理睬这件事情,食指节抵在唇边皱起眉头正在一件事情感到烦恼。在外人眼里凭借着好看的外貌可以称得上一位忧郁的美少年。那些因为鸣海侦探的声望慕名而来的客人也情不自禁偷偷看两眼坐在旁边发呆的青年。


 

  当客人都要走的时候这位青年由始至终没有直视过他们的眼睛更没有说过话单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无法自拔,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情是那么没有礼貌。


 

  身穿白西服戴着一顶同色系的白帽子的中年男人便是这家事务所的所长,被大家称为硬汉系侦探。自从菲利普被救出来的日子就在这里帮忙,而侦探有个女儿叫亚树子,通常被菲利普称呼成小亚树。真是一个相当可爱的称呼。


 

  至于事务所里另一个身穿黑色西服同样带着帽子的男人是谁呢?他并不是侦探,也不是牛郎,他是一名死神。这个人物只能在菲利普的眼中出现是一位只有称呼很可怕,本质是个半吊子的社畜。


 

  死神的工作也很繁忙,每天跑业务也没有休息日。这些话自然是这位站在墙角下死神诉的苦水。


 

  既然死神出现在这里说明这里会有人死掉,其实并不是。只是因为菲利普能看见他还愿意与他交流所以他会在工作清闲时候跑过去和青年说两句话,毕竟死神也是要发泄工作上的不满这应该没有问题吧?


 

  据死神先生的回忆,他与菲利普第一次见面是菲利普囚禁在实验室中捣鼓他三无产品,那时候这位戴着帽子的死神还是个新人每天忙得焦头烂,厚厚一本花名册写着各种人的名字性别年龄死亡时间和死亡原因,这本册子与其说死亡笔记更像是档案袋。


 

  他行走在大楼中手里还不停的翻弄着上面的名单,时间都定在这里的两天后,那么一群人一起死在事故中真叫死神太阳穴发紧,他都已经想好当是画面有多搞笑。一群穿着白衣大褂的工作人员面面相视,而自己拿着名单对照他们的脸对每个人说【抱歉,您已经死了,请配合我的工作。】要是有被吓着了直接坐在地上大喊大叫自己还要跑过去安慰对方死后的情绪。


 

  死神停下步伐,看向一直注视着自己的少年,这个少年就是现在的菲利普,那时候他没有名字。因为称呼上面死神也纠结了很久便在日后只好称呼他为少年。


 

  被人看见了,死神手中抱着册子看着他,这件事他已经很久没有遇见过了。这是亡灵还是活人?他犹豫半天张开嘴询问“你好。是在看我吗?”


 

  穿着白色睡衣的青年看着他,盯着他毛骨悚然,果然是亡灵吗?怨气好严重!他一边感叹一边抱怨上一位死神工作的不认真。


 

  死神歪头看着他,菲利普那时候竟然会模仿他的样子歪头看着他。戴帽子的男人伸出手晃几下,青年也模仿着他的动作,两个人就像是照镜子一样做着相同的动作。


 

  这位死神察觉到此时行为相当幼稚马上停止了而青年却觉得很有意思睁大眼睛看着他,那种无辜的眼神死神最受不了。


 

  “抱歉,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没有名字。”


 

  “没有吗?”死神下意识点了点头,用手指想触碰他的身体来查询对方生前资料。如何形容死神这项技能呢,这就好比早晨电视放的广告中那种功能齐全的点读机。


 

  而手指触碰少年身体时,死神感觉到自己那一霎间触碰到了,可……他终归穿过少年的肩膀。他觉得很奇妙,也很快让他意识到眼前的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并不是亡灵,变得惊慌失措


 

  “抱歉啊,这好像不是我营业范围。”他意识到自己很可能搞砸了,不要和工作中无关的人讲话这可是工作指南中的一条规矩。


 

  “你是谁?”这次轮到菲利普来询问,他站在那里只是死神,吓得死神连连后退。


 

  糟了,麻烦了。这些话从他脑内一闪而过。他被步步紧逼再这样下去自己就要碰到墙壁穿墙而出啦。


 

  “抱歉,抱歉,打扰了。”他双手合十表示歉意,连连后退慌张的模样实属可笑。


 

  在纯白的世界中出现一个身穿黑色西服的男人相当的扎眼,死神显得有些招架不过来才小声解释道∶“我是一名死神……”


 

  少年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大声说出,哦!原来你是死神啊!


 

  哇。好羞耻啊。死神一下子缩在墙角中不敢直视他。那一刻他就如同被念了小学的作文一样羞红了脸不敢抬头。


 

  “原来是死神哦。”


 

  “那死神来这里干什么?”


 

  “喂,死神是什么感觉很有趣哦~”


 

  喋喋不休的问话想让这位工作不久的死神羞耻到想要辞退这门工作。为什么会那么羞耻呢?有一种初中生还会高叫着这种话,果然是太久没有和人类说过话的原因吗?


 

  “那个,我叫左 翔太郎。不要再叫我那个名字啦!”他涨红了脸从心底怒吼出的一句话,他发誓以后再也不和名单以外的生物说一句话了。


 

  与其说他们的相识很草率,更不如说比想象中更戏剧化。

  

接下来菲利普被鸣海侦探救出时身穿白色衬衫长裤的少年望着远处的翔太郎,他站着笔直手中拿着一本花名册清点着死亡人数。真是尽职尽力啊。


 

  随后菲利普便在事务所中安顿下来,悄悄跟来的也有翔太郎,他平时像是一只慵懒的猫,在事务所的角落中一呆着就是一下午也有时候根本看不见人(鬼)影。


 

  连声招呼都不打的消失几天也是正常。


 

  “大叔真的好帅哦,我和他明明都带着帽子穿着西服为什么感觉不一样呢?”


 

  菲利普很难理解一个死去的人为什么还会对中年男人犯花痴,何况他又不是小姑娘。


 

  “我哪里不对呢?气势还是长相?果然大叔就是大叔……”


 

  “可能翔太郎是个重感情的半熟蛋吧,这样永远和硬汉一次毫无关系。”


 

  “啊,好过分哦。”


 

  “好啰嗦。”


 

  “你还闲我啰嗦?你是没有遇见M先生,和那个人说话真的是痛苦。”那天下午天气晴朗翔太郎坐在一旁阳光透过他的身体,他就如同玻璃瓶一般透明。


 

  “M先生?”


 

  “是哦,代号为M的男人,算是我的后辈吧,他们都说我和他长得相似其实完全不一样的。他带着一副眼镜穿着西装感觉何难接触的样子。”


 

  “也是死神吗?”


 

  翔太郎点了点头接着说他工作上的后辈∶“是哦,他是一个相当话少的男人,之前我和他搭班的时候和他聊天我可说了十分钟哦!他都没有看我一眼真的是过分。”


 

  菲利普把手中的书放下特意嘲笑他两句“肯定是被M先生讨厌了吧。”


 

  “呀……不知道哦。只听他们说M先生生前是一位杀手,在地府的时候倒是经常看见几位是死于他手。真是不清楚啊,果然和我不一样。”


 

  “那你呢?翔太郎君。你之前是做什么的?”


 

  菲利普坐在沙发上,双手捧着脸口气软下来很多像是有意讨好对方还加上了敬语。


 

  翔太郎叹了一口气久久没有再次张开嘴巴。


 

  嘴巴向是被胶水黏住了吐不出一个字,最后他挤出僵硬的笑容说有事情就不呆着了。


 

  真是一个心虚的理由。


 

  菲利普等着鸣海侦探回来的时候问了一句关于翔太郎的消息。


 

  本来他也不指望对方能知道什么只看见男人的脸变得有些僵硬似乎听见不该听见的词。


 

  男人把帽子扣在桌子上向翔太郎一样久久没有说话,似乎这个故事有什么难言之隐。


 

  “他……是个风都人。”这是大叔的开场白,枯燥无味的话却吸引力菲利普的注意力。


 

  接下来他说了一段简单不能再简单的故事。那短暂的人生就是翔太郎的一生。


 

  一个风都男孩在高中与他相识,那时候翔太郎还像是小混混一样没有礼貌,直到成年后他比以前更喜欢跟在他身后。阳光且热心是风都中的好青年,可好人命总是不长,在秋天的一天翔太郎就在那条马路上丢失了自己的性命,车从他身上碾过,他变得破碎不堪,活下来的只有被推到在另一旁慌张失措的女孩。


 

  菲利普听着很认真,鸣海侦探的表情变得很僵硬,难过与痛苦融为一体反而不知道如何去形容。


 

  “你是从哪里知道这个名字。”


 

  “别人口中。”


 

  鸣海点了点头,悲伤却从未在脸上消失。这是一场闹剧。菲利普那么想。一场荒诞的闹剧,他那么年轻就事故死显然是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


 

  接下来的日子菲利普还会见到那个男人,他会笑着向菲利普打招呼开始滔滔不绝说着这段日子发生的什么,句中还时不时插入一些赞美大叔的话。让这一天都显得格外有趣。


 

  这就是最原本的翔太郎吧,阳光且热爱生活,是一个常用感情做事的半吊子,可这样的人却在最年轻的时候死掉了。


 

  菲利普看着他穿着厚重的衣服,身上的服装把每一寸皮肤都包裹着严严实实,如果衣服脱下来是什么样子?光滑无痕的肌肤还是拼接在一起的烂肉?菲利普不知道。


 

  “翔太郎知道数据体吗?”


 

  “不知道,那是什么?”


 

  死神站在一旁翻阅着手中花名册回应着问话


 

  “那是我。”


 

  他停下来手中动作又问了一遍“什么?”


 

  “我的身体是数据体。”


 

  “唉?!!”


 

  他叫道,很快又恢复平静。原来如此,他嘀咕着,原来如此。他那么说。


 

  “我过不久就有我的身体了。”


 

  死神露出笑容把花名册夹在腋下为他鼓掌告诉他成为人类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可我会看不见你的吗?”


 

  “一般人不会喜欢遇见我的吧菲利普?”


 

  “可是我很喜欢你,翔太郎。”


 

  翔太郎有些惊慌失措指着自己问“什么是我吗?我已经太久没有听见有人那么说我了!”


 

  菲利普笑了,在阳光下整个人都显得闪闪发亮。


 

  “所以什么时候?”


 

  菲利普看着时间告诉他是在明天。


 

  明天啊。这句话说了好几遍他才反应过来,露出浅浅的笑容告诉他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翔太郎会因为我看不见他感到难过吗?菲利普想,但是他不想知道答案,他害怕所谓的答案就是那么直白。


 

  “我们明天还会见面的吗?”


 

  “我不知道……”


 

  翔太郎停顿一会又张开嘴说“我明天一定会找你的!”随后他就穿墙而出,再也找不到关于他的身影。


 

  明天会相见吗?菲利普不知道,他坐在那里突然有些迷茫。有一个实体化的身体是他梦寐以求的,可现在又觉得太奇怪了,是缺少了什么吗?


 

  那一夜他没有睡去,看着钟表的指针一分一秒变动,他靠在墙上心想他会在哪里。


 

  第二天的中午很快就要来了,他要在鸣海侦探帮助下变成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人。可是他没有看见翔太郎,在哪里都没有看见那位戴着帽子的死神。


 

  是被抛弃了吗?


 

  菲利普不知道。


 

  当他变成人类那一刻他恍惚之间看见翔太郎跑过来拉住自己在额头上落下一个吻,低声和他说什么。


 

  赋予额头的吻是来自一个死神的。


 

  可那个死神又是谁呢?


 

  菲利普在想那一定是给予自己那一份飘渺感情的冷酷死神。


 

  否则会在分别之时哭着对自己说希望永远不要相见呢?


 

  果然翔太郎是一个冷酷的死神,同时也是一个半生不熟的半熟蛋死神。要不然又会偷偷使用魔力在纸条上留下他的笔记搞出一出又一出的灵异事件呢?


评论(4)
热度(2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