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来自春天的错误【dj】

这篇是我深夜打鸡血产物,我很久没有写这对不知道写出来的感觉你们看的感觉对不对。

总体来说这篇文章是我想写的四分之一。

如果反响好我会把剩下的写出来。


  1883年的初春总是带有着一些刺骨的寒冷,英国的天气一向是雾蒙,阴沉的天气就像仿佛一直沉淀与乔纳森的心中的心情一般。


  棕发少年穿着一件毛衣坐在写字台前桌子旁边还有着一罐黑墨水与几张泛黄的纸张。


  带有稚嫩的脸庞却有一些忧愁,他虽坐在椅子上但心却早就跑到草地上,幻想着自己像是一只羔羊在其中奔跑。


  可他做不到,他没有办法离开这里,因为他的家庭教师并没有准点来到乔纳森的身旁,辅导他的作业。他也不想惹怒父亲偷偷跑出去玩耍,毕竟被那位穿着棕红色长裙的老师发现,这件事情就像是一只书信鸽似的飞向父亲的耳中。


  而门外传来有规律的脚步声,这个声音可不是穿着黑色高跟鞋的老师发出,而八九不离十是他那个义兄弟迪奥脚底传来,不急不慢的声音又像是告诉乔纳森他的到来,这又叫他的心情低了八度。


  “乔乔?在干什么?”不出他所料迪奥在书房门口停下脚步,像是阳光般金发出现在乔纳森的眼前,门口的孩子揣着口袋直勾勾地看着他,也叫乔纳森有些不知所措。


  “早上好迪奥。”每日的问好便是缓解现在的尴尬最好的方法,乔纳森露出一个很公式化的笑容接着说:“我在等埃伦娜老师。”


  金发孩子撅起嘴巴又像是想到什么一般睁大眼睛说:“是那个红发女人?”


  “是她。”乔纳森点了点头,双手还老老实实放在桌子前摆出一副好学生的模样。


  屋子里只听见迪奥长呼一口气,自顾自走向前露出一个过于戏剧化的悲伤,让乔纳森有些不解,却没有说什么只是等待他的兄弟说完他想说的话。


  他拿起乔纳森桌子上的纸张看了看低声说:“你不知道她今天有事情吗?”


  “我不知道,父亲没有和我说。”


  迪奥从上往下看的表情有些高傲,他把手中的纸松开就看见那张写着数学题的纸张像是一只失去了生命的蝴蝶靠着重力飘落在写字桌上。


  “真可怜。”他的兄弟的话永远是不明不白,也叫乔纳森有些一头雾水。


  “她家里出了事情今天没有来,是父亲叫我告诉你的。”平静的语气下却带着一些忧愁,窗外冷色调的世界有一只乌鸦落在枝头上,明亮的眼睛像是看见了什么盯着随后传来几声刺耳的声音呼扇着黑色的翅膀飞走。


  乔纳森似乎是猜到了什么并没有说话,低着脑袋看着桌子上的纸。


  迪奥的手按在桌面上,棕色的桌子与他专属的桑白又点得迪奥的肤色白上一个色号。


  “这种题你不会做?”这句话乔纳森倒是听出来其中异样的感情。


  乔纳森没有回答,带有灰绿色眸子看着桌面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最后叹气声终于从乔纳森口中发出“你出去吧,我的兄弟。”


  “抱歉,jojo?你不想今天和我一起去城里吗?”迪奥听出来他的愤怒,聪明的他知道那一份愤怒早就在刚才叹息中变成了无奈。


  “但这和我想叫你出去没有什么关系。”乔纳森的斩钉截铁的话又叫迪奥想笑。


  屋里一瞬间没有人说话,只是看见棕发少年站了起来,两个人终于平视对方,他并没有叫自己挤出笑容还是挂着一副平淡的表情又说一句:“那是下午事情,回来再说。”


  “生气了?”迪奥知道他自己在明知故问。


  “如果想接着激怒我请一直说下去。”


  “我没有的,兄弟。”他解释道,就像是一只刚吃完羊的狼再向神父诉说自己的无罪。


  而最后本来下午进城的想法也因为上午这个小插曲而别过,却这不影响迪奥一个人去,并用一小部分的金钱换取奢侈品店里一块不怎么精美的巧克力向用它对乔纳森赎罪。


  虽然这块巧克力是贵族中最为廉价的哪一种,但不影响它的包装精美,甚至有店主用阿拉丁文写的一句话。


  至于写着什么迪奥自然不清楚,只是晚上看着自己的兄弟坐在餐桌上一言不发便能知道他还在生气罢了。


  而到了睡觉之前,他还蹑手蹑脚地拿着巧克力放在乔纳森的书桌前,这一切都看起来那么有诚意。


  新的一天的到来,也叫昨天的事情如同日历上的数字一笔带过,无论是乌云密布的早晨还是他兄弟那张面孔都不会影响到他的心情,只不过叫他有些羞涩,甚至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的兄弟,而迪奥却如同没事人一般,也叫他那颗悬在空中的心落了下来。


  因为他一早就收到了因为昨日迪奥送给他的赔罪礼物。


  是一块巧克力,那一块应该是他进城时候买的。精美的包装,香气扑鼻的巧克力,美味且热量爆表还有一张写着阿拉伯文的字卡一切都那么美好。


  只不过字卡上面用着优雅的花体字在纸上写着一段短短的话,这一句话就像是花仙子施展了魔法一般叫乔纳森脸颊一下子热了起来。


  他认识上面的每一个字,却没料到上面的字连在一起却叫他有些不知所措。


【送给我的挚爱】


  他一直盯着上面的字不知所措。


  你到底在想什么?我的兄弟。


  他在心中为此点上一个问号。


评论(15)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