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薛定谔的兄弟情【DJ】

配对:迪奥/乔纳森

级别:G

字数:5803

作者的话:文中顺序是按照时间顺序走的,文中口红在设定上是妓女用的东西。祝大家圣诞节度过的第一天快乐。因为时间不太够就写的马马虎虎,还是希望大家多评论点赞推荐!

🌙⭐

  我与你就像是光和影,两种截然相反的事物却又那么密不可分。我们是兄弟是朋友,也没有人不允许我对你拥有除去亲情与友情之外更加难以理解的爱情再其中。

🌸

  1882年的初春总是带有着一些刺骨的寒冷,英国的天气一向是雾蒙,阴沉的天气就像仿佛一直沉淀与乔纳森的心中的心情一般。

  棕发少年上面穿着一件毛衣坐在写字台前,桌子旁边还有着一罐黑墨水与几张泛黄的纸张。

  带有稚嫩的脸庞却有一丝忧愁,他虽坐在椅子上但心却早就跑到草地上,幻想着自己像是一只羔羊在其中奔跑。

  可他做不到,他没有办法离开这里,因为他的家庭教师并没有准点来到乔纳森的身旁,辅导他的作业。他也不想惹怒父亲偷偷跑出去玩耍,毕竟被那位穿着棕红色长裙的老师发现,这件事情就像是一只书信鸽似的飞向父亲的耳中。

  而门外传来有规律的脚步声,这个声音可不是穿着黑色高跟鞋的老师发出,而八九不离十是他那个义兄弟迪奥脚底传来,不急不慢的声音又像是告诉乔纳森他的到来,这又叫他的心情低了八度。

  “乔乔?在干什么?”不出他所料迪奥在书房门口停下脚步,像是阳光般金发出现在乔纳森的眼前,门口的孩子揣着口袋直勾勾地看着他,也叫乔纳森有些不知所措。

  “早上好迪奥。”每日的问好便是缓解现在的尴尬最好的方法,乔纳森露出一个很公式化的笑容接着说:“我在等埃伦娜老师。”

  金发孩子撅起嘴巴又像是想到什么一般睁大眼睛说:“是那个红发女人?”

  “是她。”乔纳森点了点头,双手还老老实实放在桌子前摆出一副好学生的模样。

  屋子里只听见迪奥长呼一口气,自顾自走向前露出一个过于戏剧化的悲伤,让乔纳森有些不解,却没有说什么只是等待他的兄弟说完他想说的话。

  他拿起乔纳森桌子上的纸张看了看低声说:“你不知道她今天有事情吗?”

  “我不知道,父亲没有和我说。”

  迪奥从上往下看的表情有些高傲,他把手中的纸松开就看见那张写着数学题的纸张像是一只失去了生命的蝴蝶靠着重力飘落在写字桌上。

  “真可怜。”他的兄弟的话永远是不明不白,也叫乔纳森有些一头雾水。

  “她家里出了事情今天没有来,是父亲叫我告诉你的。”平静的语气下却带着一些忧愁,窗外冷色调的世界有一只乌鸦落在枝头上,明亮的眼睛像是看见了什么盯着随后传来几声刺耳的声音呼扇着黑色的翅膀飞走。

  乔纳森似乎是猜到了什么并没有说话,低着脑袋看着桌子上的纸。

  迪奥的手按在桌面上,棕色的桌子与他专属的桑白又显得迪奥的肤色白上一个色号。

  “这种题你不会做?”这句话乔纳森倒是听出来其中异样的感情。

  乔纳森没有回答,带有灰绿色眸子看着桌面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最后叹气声终于从乔纳森口中发出“你出去吧,我的兄弟。”

  “抱歉,jojo?你不想今天和我一起去城里吗?”迪奥听出来他的愤怒,聪明的他知道那一份愤怒早就在刚才叹息中变成了无奈。

  “但这和我想叫你出去没有什么关系。”乔纳森的斩钉截铁的话又叫迪奥想笑。

  屋里一瞬间没有人说话,只是看见棕发少年站了起来,两个人终于平视对方,他并没有叫自己挤出笑容还是挂着一副平淡的表情又说一句:“那是下午事情,回来再说。”

  “生气了?”迪奥知道他自己在明知故问。

  “如果想接着激怒我请一直说下去。”

  “我没有的,兄弟。”他解释道,就像是一只刚吃完羊的狼再向神父诉说自己的无罪。

  而最后本来下午进城的想法也因为上午这个小插曲而别过,却这不影响迪奥一个人去,并用一小部分的金钱换取奢侈品店里一块不怎么精美的巧克力向用它对乔纳森赎罪。

  虽然这块巧克力是贵族中最为廉价的哪一种,但不影响它的包装精美,甚至有店主用阿拉丁文写的一句话。

  至于写着什么迪奥自然不清楚,只是晚上看着自己的兄弟坐在餐桌上一言不发便能知道他还在生气罢了。

  而到了睡觉之前,他还蹑手蹑脚地拿着巧克力放在乔纳森的书桌前,这一切都看起来那么有诚意。

  新的一天的到来,也叫昨天的事情如同日历上的数字一笔带过,无论是乌云密布的早晨还是他兄弟那张面孔都不会影响到他的心情,只不过叫他有些羞涩,甚至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的兄弟,而迪奥却如同没事人一般,也叫他那颗悬在空中的心落了下来。

  因为他一早就收到了因为昨日迪奥送给他的赔罪礼物。

  是一块巧克力,那一块应该是他进城时候买的。精美的包装,香气扑鼻的巧克力,美味且热量爆表还有一张写着阿拉伯文的字卡一切都那么美好。

  只不过字卡上面用着优雅的花体字在纸上写着一段短短的话,这一句话就像是花仙子施展了魔法一般叫乔纳森脸颊一下子热了起来。

  他认识上面的每一个字,却没料到上面的字连在一起却叫他有些不知所措。

【送给我的挚爱】

  他一直盯着上面的字不知所措。

  你到底在想什么?我的兄弟。

  他在心中为此点上一个问号。

  🌴

  “jojo?”迪奥那有特点声音传进乔纳森耳时已经是傍晚,而趴在桌子上男孩如同梦中惊一般。

  快要考大学的乔纳森来说已经忙的焦头烂额,就像是刚才不知为何打了一个盹,所谓的时间感早以变成虚无,至于睡了多久他也不得而知,刚才就像是眨眼一样度过了1883年初夏其中的一个早晨。

  “是我打扰了你的好梦?”金发少年靠再门框旁双手插着口袋,样子带着一些无辜看着刚睡醒有些不知所措的乔纳森。

  乔纳森费劲的揉了揉眼睛,却不了此时的双眼就像是被胶水黏住一般……

  “额……没有”混乱至极的他现在脑袋就像是被人敲过一羊昏沉,不知道迪奥在问自己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在回答什么。好心的兄弟还用自己的茶杯去给乔纳森接了一杯水放在桌子前。

  “谢谢……”他机械式答复道。

  棕发少年现在说话有些无精打采还有一丝迷茫。

  “我从未想过我睡着了。”他坐在那里驼着背喃喃着,伸手把桌子上那本书合上时却露出压在书底下的信,这可叫乔纳森一下子打起精神像是藏赃物版把信塞进书中。

  “那是什么?”迪奥倒是不紧不慢的说,蓝色的双眼直视着乔纳森,这让那个男孩有些紧张。

  “一封信。”

  “我看见了,我还闻见那封信上面喷过香水。”

  “额……你鼻子真好使。”乔纳森有些不知所措,甚至额头上都有薄薄一层汗,只不过他现在支支吾吾的样子倒是像是回避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样。

  “情书?”金发男孩打趣道,他努力叫自己看起来很平静甚至像是普通人该有的表现,而且迪奥心里已经隐隐约约知道是谁给他的。

  “不是啊……”

  “我说我从进屋一开始就嗅到这种好闻的香水呢?它就像是宣告自己存在一般那么明显,看样子是有钱小姐用得起的奢侈品呢。”

  冷嘲热讽和激将法一直是迪奥的拿手好戏。

  “迪奥……”乔纳森站了起来,看起来刚才那一套有效果,只不过现在表情阴了下来,这叫他有了不好的预感。

  “这是艾莉娜给我的信。”

  “嗯哼。”他等着对方后面的话。

  “只不过是一封离别信,她告诉我她要和她的父亲去印度。”他很平静,就像是平日里朗读课文般自然且没有感情。

  “哦……我不知道里面会写的是这个。”迪奥从一开始高傲自大那种惹人烦的表情一下子软了下来,眼神中带着半真半假的可怜神情在那里解释着。

  “我真的不知道会是这样。”他咽了一口唾液喉结随之滑动后,他用手搓了下鼻子张开双手抱住了他的义兄弟乔纳森。

  现在是英国的初夏,适宜的温度下并没有什么粘黏感,只不过迪奥张开双臂抱住乔纳森的那一瞬间棕发少年是茫然的,最后还是选择拥抱迪奥,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胸口传递着二人的热度,嗅着对方散发的气味并没有张嘴说什么。

  就好像一个拥抱已经解决了所以的事情。

  🍂

  秋天的到来,也带来学校里学生们的狂欢。

  

  没有人不期待今年的年会,刚进入大学的低年生更因此感到兴奋,他们现在还有两个月时间来准备这次的圣诞节和寻找舞伴,这些日子可以让他们好好做足功课,学会如何让自己在舞会中变得最耀眼。

  “我应该提醒你咱们俩个人不是在一个学院的jojo。”

  “我知道。”乔纳森看起来有些沮丧,站在客厅旁边有些闷闷不乐。

  父亲因为有事情出了一趟远门这里便成了这两个人的天堂,至于家里几个家丁,他们嘴巴很严实,如果发生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他们都当做没有看见。

  “我本想和艾琳娜……”迪奥没有等乔纳森说完就打断他的话。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不是缺舞伴吗,我可以。”不耐烦的语气再加迪奥独有的傲慢表情谁看都不会很愉快,这可叫周围的气氛变得僵硬许多。

  “如果只是教舞步也可以的。”乔纳森叮嘱着,他可不想舞会时候牵起手时看见是他这一幅臭表情,可能踩多少次脚他都可能会记得清清楚楚到最后好好数落一遍乔纳森那时候真的是一点面子都不留。

  自从上了大学后两个少年以变成青年身体也结实不少,迪奥拜了拜手示意乔纳森去他的房间,而棕发少年倒是有些不满的撅起嘴,低着头看着自己手指有些不满地低声答复。

  迪奥的房间就像是他坐着马车刚来乔斯达家时一般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动,屋内简洁且宽敞,就连书桌上面的书也是整齐放在一边,棕色为主的色调给这间屋子带来的不仅仅是他独有的古典感还有些许的温暖。

  乔纳森似乎等的时间有些久,窗外的阳光伴随着树上长着的枯叶蝶一同踏入这间房间想一看究竟。

  “我来晚了。”迪奥的到来很好的打断乔纳森的愣神,那个金发青年踏入屋子时怀中抱着一条蓝色长裙。

  “是谁要来?”

  “没有人要来。”他的那么回应着,转身便把门关上顺手的锁了一下,“拉登”一下的声音两个人听的是清清楚楚。

  当迪奥把怀中鲜艳的裙子放在床上时才发现他裤子上多了些许灰尘,看意思他的兄弟在刚才可是干了一件大事情。

  “我说过要教你跳舞的。”

  “可是那条裙子?”

  “一会再说,你跳女步可以吗?”

  “什么?我想学的是不是这个。”

    迪奥的表情像是想到什么一瞬间下如同变了一个人般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这可吓着了坐在椅子上的乔纳森。

  “你不懂女步如何知道女伴下一步如何跳而踩到她的高跟鞋?你说呢jojo。”

  这的确是叫乔纳森难住了。

  “快站起来吧我的兄弟。”他倒是很绅士的向坐在椅子上的乔纳森伸出手询问道“跳一支舞可以吗?”

  棕发少年耳根一下变得通红但也被他说的话都笑了,那一瞬间自己倒是有一种自己是哪里来的小姐正好被一位英俊少年看上而邀请共度一首曲子的时间。

  “为什么不呢?”他像是懂得对方笑话一般向他眨了眨眼睛伸出手。

  “蠢货,可能也就只有我会教你了。”迪奥拉住他的手时又像是回避一样说着莫名其妙的话“我会的曲子不多只能哼唱几首,到时候你跟着我的拍子来。”

  “那就谢谢迪奥老师了。”一个温柔的笑容却叫迪奥的动作一下子停止,深吸一口气开口道。

  “我们开始吧。”

  伴随着节拍和断断续续哼唱中乔纳森的动作就像是一只提线木偶,动作又僵硬又滑稽。

  “我明明动作和你一样为什么跳出来的感觉却那么奇怪。”他苦笑道,或许他天生不适合跳舞,没有什么节拍感动作又是那么僵硬就连他都有些自暴自弃。

  “你是跳得很烂,但是你记忆力不错最少这段时间里你记得住了三分之一的动作。”迪奥的话直白到令人哭笑不得

  这还是没有叫乔纳森开心起来,低沉的他和外面的天气显然成了一种对比,踏入屋中的阳光似乎比一开始又走进了许多,甚至还把外面扫成一堆的落叶的影子也带进屋中。

  迪奥想了想把床上一件裙子递给了乔纳森这叫蓝发男生有些困惑。

  “干什么?”

  “你为什么不穿上试一试?”  

  “什么?”

  “那你试一试丝袜?”

  这一个行为叫乔纳森有些困惑,穿上女人的裙子多多少少叫他感到奇怪,最后算是妥协一样只答应穿上那双白色的丝袜。

  他坐在床上脱下棕色长裤露出平角裤,接过迪奥给的丝袜,犹豫一下套在脚上虽然是最常见的连裤袜但是穿在他身上却有一些奇怪,青年看了看平日穿的小腿袜似乎又和这个没有多大的区别。

  穿完连裤袜的乔纳森站了起来,紧身的袜子包裹着他健壮却又有些优美的双腿,过长的衬衫刚刚好挡住了臀部。

  看得出身的迪奥突然想起什么一样把蓝色的长裙递给乔纳森,乔纳森却皱起眉头,不知道他的兄弟到底还会干什么。

  迪奥觉得自己现在有些不对劲,心脏砰砰砰的跳跃感压得他喘不上气。

  “你把衣服放在身前去照照镜子。”

  乔纳森像是听话的孩童一般乖乖地拿好走向等身镜前。

  天蓝色的长裙垂直与地面,不知是因为天气原因廉价通红以及那一双女性化一般的双腿这怎么看都有些狼狈。

  “你美极了,jojo。”迪奥他由心的发出感叹,这让镜前男子害羞得有些无地自容。

  “你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迪奥的话就像是咒语让已经穿上丝袜的他要穿上那条裙子,而他正对着对方脱下毛衣与衬衫,露出结实胸膛,而他在解开脖子上第一课纽扣时仰着脖子就像是一只俊美的天鹅。

  “我穿好了……”

  天蓝色的长裙搭配着小麦色的皮肤反而像异国美女,半长不短的头发叫迪奥想到了灰姑娘的故事。

  “很奇怪吧。”

  

  “不。你很美。”他又说一遍,再一次伸出手笔直着站在乔纳森面前张口道“这位小姐能否与我跳这首歌的前三分之一吗?”

  适当的调侃倒是很有利的缓解此处的尴尬。窗外的阳光就想是舞会的地毯很显然这种的地毯在两个人眼中显得更加奢侈。

  乔纳森伸出手,另一只手搭在迪奥的肩膀,迪奥也很自然的另一只手落在他的腰上。

  伴随着迪奥口中哼唱的调子两个人很顺利的跳了下来,每一次的舞动长裙的蓝就如同精灵似的围绕在身边。

  他们好久没有那么快乐,快乐的时间总是叫他们忘记很多事情。最后瘫坐在床上笑起来,这是他们玩过最好玩的游戏。并且两个人都承认没有什么事情能比现在快乐。

  “等一下。”迪奥坐了起来从床下拿出一个小盒子里面放在一只很小的口红。

  “你怎么有这些东西?”

  “我想叫你涂一下。”而盒子上的灰尘也说明这个很久没有人动过了。

  “我一直都想知道,你的衣服丝袜舞步以及这一只口红都是从哪里来的?”

  “jojo张嘴。”迪奥没有回答只是很小心地拧出一点口红,口红的颜色倒是有些鲜艳,在这件屋子里除去这里的蓝就剩下他手中的那一抹红。

  很快金发青年手中那一抹红落在乔纳森的唇上,让他在迪奥的世界中颜色变得多样。

  迪奥似乎是涂口红的好手,手一点都不抖,也没有涂出来什么红色,近距离的接触让两个人的关系变得暧昧起来。

  “我现在肯定像是一个小丑。”涂完口红的乔纳森没有看镜子,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眼神一直注视着迪奥。

  “去看看吧”迪奥叮嘱道。

  “……”

  

  错不及防的一吻,让本是金色的迪奥也染了一抹红。

  “我看见了,很美。”

  “要对爸爸保密。”

  一个人说道,紧接着另一个人拥抱过去加重了这一抹红在唇上的颜色。

🎄

  

  热可可。火鸡。苹果派。故事。礼物。拥抱。

  这便是圣诞节应该得到的东西。

  而早在平安夜的晚上兄弟两个人便把红色的袜子放在床头前等待着圣诞老人的到来。

  他们没有等来白胡子老人也没有等到精灵,早晨却盼来各自的礼物。

  乔纳森得到一份精美的礼物,看样子是一个奢侈品,拆开便是一瓶男士香水。

  关于男生之间的嫉妒早以发酵成型留在香水之中。

  迪奥得到一份精美的礼物,看样子的是一个准备多时的礼物,拆开便是一条蓝色的围巾。

  关于男生之间的温柔早已伴随着毛线团织进围巾之中。

  他们在落地窗旁,星空照耀下相拥,相吻——并发誓这是对父亲的秘密。

评论(8)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