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另一种视角【BS】【1-3】

  这是一个灵魂互换的文章,大家都不知道相互的小秘密。

【1】

  布鲁斯不知道为什昨晚会睡着了,现在他的脑子里有些不清醒,最少还有些眩晕感。就在当他把身上的被子掀开放在一旁想从床上撑起自己身子时发现有些不对劲,自己的身体一下子变得很轻,没有昨日战斗后留下来的伤痛感与几天没睡觉的疲惫。

  当然这都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布鲁斯注意到自己睡在陌生人家中。不过为什么躺在别人家中?布鲁斯可不知道昨天干了什么,当他清醒后观察这里时,这显然是个单身公寓,这张床也个单人床,和自己那张床相比较不算是很舒服,整个屋子看起来很拘谨。而当布鲁斯用余光看见连窗帘都无法遮住都窗外阳光时,这里肯定不是哥谭市。

  如果这里不是哥谭市又能是哪里呢?

  布鲁斯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只是坐在床边观察着自己的双臂,上面除去一些过长的汗毛外意外很光滑,而身体也很健壮,最少身上的腱子肉一看也是下过功夫。

  当站起身后,瞄了一眼旁边的电子表,现在正正好好是早上七点,布鲁斯连鞋都没有顾得穿便奔向卫生间。

  卫生间很小,勉强设备齐全,就连镜子都是一个块小小的挂在墙上,而接下来却叫布鲁斯大吃一惊。

  镜子里的人不是布鲁斯而是一个年轻的男子,这个人也有着黑发与蓝眼,十分英俊,但是那副面容绝对不是布鲁斯自己的。

  他愣住了,嘴巴微微张开,退了两步低头看看自己身体,这的的确确不是自己的。

  的确,这是个强壮有力的身体但是身上没有一处纹身与伤痕,用手摸了摸脸发现这的确就是长在布鲁斯身上。

  布鲁斯打开水龙头捧着凉水拍打这脸部,试图叫自己清醒下来,几分钟后接受了自己灵魂互换的事实,而现在问题是。

  【我是谁?】

  拉开窗帘时,窗外的天气与景色都在告诉着布鲁斯,这里是大都会,自己穿越到一名大都会男子身上。

  他皱了皱眉头,回想起来前段日子还与大都会的守护神——超人,发生了冲突,现在可好一睁眼就来到大都会,可以说是很“有缘”了。

  布鲁斯摸着旁边窗框,看着窗外的景色不由得叹了口气,好吧这也不是什么坏消息,最少他知道他身在哪里了。

  布鲁斯没有在浪费时间去随便翻一些抽屉,他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的家倒是有条不乱,明明很小的单身公寓却装得那么齐全,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看得出来这个身体主人还是蛮热爱生活的男人,如果穿越到某个犯罪分子的身上,他想他的烦恼要大很多。

  布鲁斯打开他的衣柜,发现他的衣服都是很肥大都西服,那些根本不用试穿,单纯用眼睛去看就知道不合身,当然里面还有很过时的休闲装,比如那个很土气的红格衬衫?

  这个家伙品味那么糟糕吗?当然这不是布鲁斯现在想的事情,随手摸了几件他的西服果然有几张能证明他身份的证件。

  一张记者证,看了看那张卡牌上印着这个男人的脸,脸上还戴着一个很大的黑框眼镜,而从布鲁斯感觉来说,这个人并没有近视眼,反而实力好的要死……比如……能看见对面牌子的字?等一下,这个是不是太好了?如果去当狙击手可能都没问题。

  再往下面瞄一眼上面字,原来他是星球日报的记者克拉克.肯特。

  这个名字很熟悉,但是又想不起在哪见过,或许可能是在某一次宴会上的采访中的记者吧。

  最后把那个工作证塞会西服口袋里,布鲁斯知道自己是谁了,最后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他的手机与电脑上。

  布鲁斯想这是了解他最直接的方法。

  而走到他的桌子前我看见他的他和他母亲的照片立在桌子上,这是典型的好好男子作风,穿着那个条格衬衫,似乎还有些驼背。当拿起那个相框,仔细端详了一下相片的男人后再环顾四周,屋内一件关于女性的用品的东西都没有,这叫布鲁斯觉得很奇怪,三十多岁的男人,竟然没有女朋友?

  当然这都不是他管的事情,而接下来床头的手机响了起来。

  铃声还是那种手机自带的铃声,它在屋内响了一会布鲁斯才反应过来才把它拿起来。

  手机拿在手中,那串号码叫他感到诧异,却又觉得很正常。

  “喂?韦恩先生吗?”

  熟悉的声音传到自己耳中。

“你好,肯特先生。”

  布鲁斯是那么回应着。

  说句实在话,听见自己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的感觉真是奇妙,但是没有在意那么多,而是要听下去。

  “太好了,我没想到你能接到我电话。只不过遇见这种事情我想我们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我的手机是可以指纹解开,工作证在我西服口袋了,请你上班时请把眼镜带上。”

  布鲁斯站在那里安静的听着对方讲话,他的语速不算是很快,只不过他没有想到对方遇见这种事情还会想着上班,布鲁斯看了看自己这一双手,准确说是他的那双手,明明是名记者手上却没有任何茧子,这很奇怪,况且他之前还是一个小镇男孩,这是怎么做到的?

  “拜托了,韦恩先生。”

  克拉克打断他的思考,从电话中能听出他有些不安,布鲁斯最后答应了他,至于做不做。那是他的事情了。

  “那我把地址一会用短信发过去,我看你一会有个会议我就先去了。”

  “那个去不去无所谓。你先来大都会我们碰过面。”

  “那可不行,最少你要去那边打个卡签到一下,要不然今年的全勤都毁了,不过我们可以下午见面。”

  随后电话就挂断了,愣住的男人手中还拿着手机……

  他撅了撅嘴,没有抱怨什么。

  而只不过叫他感到诧异的是克拉克根本没有车钥匙,难道是做刚公交车还是……骑自行车?

  布鲁斯陷入了沉思。

【2】

  布鲁斯最后还是选择骑车过去,就当做锻炼身体也蛮好,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这个身体意外很灵活,并不是骑到一半气喘吁吁。

  他算了算那个路程也不算是远,但是最少要骑半小时,他是在是想象不到为什么克拉克三十多岁的男人不去学个车本呢?

  好吧,接下来就按照克拉克发给他的地址去报个到,这很奇怪吧,布鲁斯头一次那么老老实实的听一个人的命令,就像是你在玩游戏一样,但是你们要知道布鲁斯可不游戏,当然是那种电脑游戏。

  他和一群人挤上了电梯,这次交换身体可能是为数不多的体验记者的生活,他可不想好好把握,他现在只想回到哥谭市和那个叫克拉克的人商量一下,我们该如何换回去。

  但是你知道的,当你和一个人说【嘿。兄弟,我们和一个陌生人互换了身体!】相信是个认都觉得你是神经病,何况蝙蝠侠总是有办法解决的。

  布鲁斯出于好心,要好好扮演克拉克这个角色,以免倒时候把他当做怪胎,或者觉得今天出门被车撞了,而至于克拉克那边呢?布鲁斯相信阿福会好好帮他演好这出戏。

  他不知不觉地来到他所在的那层楼,屋内很嘈杂,大家都是一副很忙碌的样子。

  “克拉克?”

  “克拉克!”当手碰到布鲁斯肩膀时,他愣住了,这里实在是太嘈杂了,何况他还没有好好适应这种被人喊这个名字。

  克拉克是什么性格?平时如何与别人相处呢?这些问题像是一个又一个炸弹落在他的脑袋上让他陷入沉思,他的脑袋一片空白。

  “嗨,你好。”布鲁斯挤出他以前的笑容时觉得自己这样是不是叫克拉克看起来太怪了?

  好吧,怪也没有什么办法,他能叫自己模仿各种人,而现在就像是叫布鲁斯去演戏,而那个人物却是他一个完全不认识,甚至连台词本都没有给的角色。

  吉米摸了摸脑袋小声嘀咕道:“你是不是长高了?”

  当然这句话也叫布鲁斯听见了,没想到这个小记者的耳朵那么好使,或许这就是他没有驼背的原因?明明他根本不驼背,就像是他根本没有近视眼,却要带着,镜片厚的要死的眼镜。

  “兄弟,那边叫你,你到时候一听就好。”那个比自己矮一些的男人拍着自己的肩膀,指向那边独立的办公室。

  这不用说就知道,这肯定是克拉克上级的办公室。

  好吧,当他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才发现,上下级关系真叫他头疼。

  他真的是刚一进去就被那个人臭骂一顿,他并没有反驳什么,而是细心听着,去了解克拉克这几天发生了什么。

  嗯,好吧,什么上班时间经常看不见他,报纸内容太说出事情,而不是吸引人目光。

  布鲁斯觉得当一个员工犯了这两个错误时早就被开除?

  很奇怪吧。

  “快回去工作吧!肯特,要不是看在你是我们这里打字最快的,估计你这份工作早没了。”佩里皱紧眉头像是菱角分明的石头在冲他发怒。

  当布鲁斯走出办公室时还特意地装出有些驼背,脸上露出一副被上司臭骂后的丧表情。

  而露易丝这是却出现在他的面前,布鲁斯认识眼前的女人,她和每次宴会上的模样一样,一看就是很强势的女人,如果他没记错她还是超人的代言人。

  嗯。这点布鲁斯可不会记错。

  “克拉克,你这段日子真的有些心不在焉。”她接着问“你是发生了什么?”

  布鲁斯一愣,他笑了笑很直白的说:“当然,什么都没有发生。”

  而事实是已经发生了,事情已经在露易丝眼前发生了,只不过她不知道罢了。

  露易丝挑了挑眉,嘴巴也小幅度地撅起,看起来她在怀疑,但是很快又恢复最开始的表情,她双手抱怀与布鲁斯对视几秒后踩着高跟鞋走掉。

  而布鲁斯总有预感在这样下去会被她发现什么。

  【3】

  【嘟嘟嘟……】无人接听,无人接听,这是第五个了电话了,布鲁斯打了五个电话给自己的手机,无一例外的是没人接,而布鲁斯在克拉克的工作岗位上待了一会,或许早了过了两个小时了,他已经不在乎这些了,只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克拉克在这里人缘并不算是太好,从上班到现在竟然只有两个人找他搭话,当然这可对于布鲁斯来说,省下不少事情,尤其是在人际交往上。

  好吧好吧,看看这个忙碌的人群,每个人都是忙手忙脚的,恨不得自己像是章鱼一样长出几个手,同时他也害怕起克拉克那边,一个陌生人会不会想套出一些韦恩集团的事情然后大写特写?

 
  这种事情谁都说不准。

  他倚着椅子叹了一口气,随后一杯热量爆炸的奶茶放在了布鲁斯的面前,当时那种高热量的奶茶旁边同时有着被纸包裹好的甜甜圈两枚,布鲁斯不得不承认这种高热量的食物真的叫人感到快乐。

  “克拉克,到中午了,我刚去楼下把中午饭买好。就当你上次在超人那边说我好话报酬吧。”

  “啊……”布鲁斯一瞬间不知道说什么,这个就是上午那位红发男子向他搭话,似乎与克拉克关系很好,可布鲁斯还不知道叫他什么好,如果直接去询问又显得很唐突。

  不过在红发男子说出【超人】这个词时,也叫布鲁斯不由得注意起来。

  “那谢谢了。”他的嘴角小幅度上挑,眼神中带着一些真诚,这种笑容与万用词语能完美避开了尴尬的事情发生还能给对方提升一些好感值。

  吉米愣住了,看着克拉克笑脸时自己脸也有些微微泛红,总觉得克拉克有些不太一样,却又说不出来什么。

 

ps:算是开坑啦,稍微发一些来证明我还活着

评论(9)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