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关于约定【菲翔】

有一些私设,和没有必要的猜想

是关于一篇菲利普失眠的故事。


正文

  两只手指相互交叉握紧躺在事务所的床上闭合双眼眼前一片漆黑,脑内却一片空白。

  菲利普又失眠了,耳边响起来的是指针在钟表上移动的一分一秒声,一下两下,少年数着声音却没有办法入眠。

  数据人睡觉会梦见数据羊吗?这是一个很老的格式笑话了,当然不会,菲利普自然是梦不见羊,因为他没有梦,只有空白的世界一摞一摞的图书摆在柜子上放在他眼前。

  没有睡着的夜晚是安静且难熬的,柔软的被子裹在他身上,哪怕把脸埋在枕头里都没有睡意,菲利普那双绿色的眼睛直愣愣地望着天花板,可惜了这一夜的床。

  他和翔太郎约定好了,1、3、5,菲利普睡床,2、4、6,翔太郎睡床,至于礼拜日呢?为了公平起见,猜拳决定吧。

  菲利普失眠了,这是他连续三天没有睡觉后得到的结论,说起来也好笑,一开始只是觉得自己是因为案件太兴奋而迟迟无法入眠时间一久发现自己只是失眠罢了。  

  很简单的事情,失眠而已。

  少年从床上爬起来,穿着睡衣睡裤踩着拖鞋推开了事务所的门看见躺在沙发上熟睡的翔太郎的脸。少年站在旁边垂着眼睛看着他的脸,笑他睡得真熟。

  那是失眠的第三夜,最后以菲利普坐在地上依着沙发枕着翔太郎肚子熟睡为告终。

  翔太郎醒来时候吓一跳,先不说做梦时候觉得被一块石头压着肚子让人睡不安心,一早起来睁开眼睛看见菲利普坐在地上睡着这一幕就吓得精神起来。

  “啊?这是……是梦游了吗?”许久之后这句话才从这位侦探嘴里小声溜出来。

  第四天夜里翔太郎好奇在凌晨一点多从床上爬起来往车库走,把门打开一个缝隙扒头望向里面,却看见菲利普撑着半个身子坐在那里往门那边瞧去。

  少年的眼睛是绿色的,当眼睛熟悉黑暗后在去看还被那双睁得大大的绿眼睛吓一跳。

  “呀,还没有睡吗?”翔太郎便把门推开了试探问道,话很轻像是怕绕了梦游的搭档清梦。

  少年摇了摇头同他说:“失眠了,很久没睡着过。”

  侦探蹑手蹑脚走了过去,少年蜷缩着腿让了一席之地给他,翔太郎也那么顺势坐在他旁边问他怎么了。

  少年说他现在心很乱,想了很多事情,哪怕不想也不困。

  “那拜托翔太郎给我讲一个睡前故事吧。”侦探还没来及安慰少年,倒是菲利普顺势说了句话。

  “多大人了,还听故事。”翔太郎笑了,拍着他的腿打着哈哈,但又那么好说话叫他躺好了就讲一个故事就走。

  一个恶龙和一个勇者。恶龙生性贪婪,平日里从人们手里收集不少亮晶晶东西,又把一个王国的公主抓了出来关在洞穴里。

  “所以龙是什么样子?”菲利普的话打断了翔太郎的思绪,侦探也没有见过真正的龙就用手比划着模样。“和恐龙一样吗?”

  “不一样,但又相似。”

  菲利普恍然大悟便把故事中的恶龙换成了会飞的恐龙形象,侦探并没有察觉到这一点就接着讲下去,他说了这只龙如何作恶如何抢走了那位公主又如何遇见的勇者。

  “所以,为什么它要抢走公主呢?她一点都不亮晶晶。”菲利普一本正经提出来故事问题,侦探有些犹豫显然这事情并不在他的回答范围内最后他皱着眉头说:“是啊,为什么呢,可能公主闪亮亮的裙子让恶龙有了占有欲?还是因为什么难言之隐。”

  “不知道,如果我要是恶龙我绝对不会抓走她,毕竟我还是能分清发卡和活物的。”

  “所以结局呢?”

  少年接着问,而翔太郎却无心讲下去,倒是打了个大大哈欠作为回应。

  少年自作聪明的说:“一般这种结局都是勇士拿着剑捅进邪恶一方的心脏里吧,看着它痛苦的模样洋洋得意。”

  “哦,是这样,也不对,龙其实也没有死,不像你说得那么过分。”

  “我就知道,如果我是它,我会和公主说好了从此以后我们就是绑在一根绳上的蚂蚱不要想背叛我。”

  翔太郎有些困,眼皮开始上下打架似乎下一秒就会歪着头昏睡过去,但是菲利普不让直起身子拽着他的胳膊和他理论。

  “啊……本来公主就是被迫的而且……而且只是个故事。”

  

  随后就打了个哈欠,漆黑的夜里,少年慢慢爬过来拉着翔太郎袖子看着他手上的银色尾戒思索着。

  “我总在想我的亲人是谁,我以前又干过什么事情。老实讲有些迷茫,也在想如果哪天我又忘记所有事情,翔太郎你还会记得我吗?”

  “或者哪天你食言了,丢下了我们。”

  “翔太郎,你在听吗?真狡猾,睡过去了。”

  翔太郎没有作答依着沙发侧着头闭着眼睛微微张开嘴巴睡着了,少年坐在一旁盯着他,另一只手抓住他的小拇指摆弄着那枚尾戒,那枚戒指也很轻松从手指滑落到少年手心中还有几分重量,他在想本为何身为勇者的他为何不用利剑刺进龙的心脏里呢。

  还是勇者已经同化成一条龙便无力执行?

  菲利普想不了那么多事情,手里攥着那枚银色戒指靠着翔太郎的肩膀睡着了。

  翔太郎睡得那么安稳也会做梦,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或许梦中也有着他们说的羊在里面。

  少年对此很感兴趣,但他睡着了。

  那夜无梦,睡着后的景象也无非一片空白,众多的书将少年埋在下面罢了。

评论(7)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