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你要跳舞吗?【菲翔】


不如让今夜结束得浪漫一些吧。

派对结束后,在事务所狂欢气氛消散后安静的屋内显得格外安静,那些吵闹的人们显然是累了,昏昏沉沉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月亮爬高空高,月光透过玻璃照在坐在窗户边的翔太郎脸上,冷冰的月光照在身上显得格外忧愁。

月光照射在的紫瞳里只能读出两个词,那便是悲伤和忧愁。

少年走过来手拍在他肩膀问他:“搭档,要一起跳舞吗?”

跳舞吧,伴随着音乐在柏油马路上踩着月光翩翩起舞吧,这才是派对,对吧,一起跳舞吧搭档。

翔太郎拒绝了,他说算了,累了。

菲利普不依不饶拽起他的胳膊从转椅上拉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到事务所外面,漆黑的夜里,路灯发着微亮的光芒照在地上,依稀看见有几只飞蛾围着灯光翩翩起舞,正如他们所做一样。

“开心起来吧,翔太郎。”

菲利普笑了,风吹起他的衣摆像是裙子一样飘来飘去,手机里放着歌曲,欢快又动听。

这是一首多么能调动人们情绪的歌曲,少年站在那里快乐的跟着节奏摇动身子,用脚拍打着拍子有了灵感还会摆动着双手即兴来一段。

翔太郎看着他,看着快乐的人在快乐的音乐里起舞,那张苦闷的脸终于露出了笑容,那副宛如雨过天晴的笑容才是他本来的模样。

“真是的。”翔太郎最终是妥协了。

他学着菲利普的模样拍响了手,跟着节奏动起来两个人在风都这座属于他们两个人的舞台里翩翩起舞。

翔太郎的乐感很好,一个响指接着一个打着拍子,手机里的音乐什么语言都有无一例外都是欢快明亮的。无一例外都是只属于派对里大放光彩的歌曲。

翔太郎拍着节拍兴奋地问他:“菲利普!你会跳踢踏舞吗?”

“那自然是不会,翔太郎你会吗?”

“学过一点。”他露出得意的笑容,拿过手机换成了别的律动的歌曲,他扶着帽子点着头打着拍子两只脚立起脚跟做好准备动作,音乐响起前奏时两只脚快速动起来,一下接着一下再加上手上姿势倒是有了拉丁舞的味道。

“哦,还不错嘛。”菲利普手指抵在唇上赞赏道。“那翔太郎会交际舞吗?”

“那肯定不会。”

“我就说嘛,首先排除翔太郎有女伴这一个可能性。”

“你这个臭小鬼。”

说罢两个人在无人大街上笑了,敞亮的笑声和欢快的音乐让人感到快乐。他们笑得前仰后合眼泪都从眼角里挤出来,今天实在是太开心了。


少年走前一步牵起男人的手在月光照耀下他转了个圈优雅地抓住起衣摆如同裙子般做了个女士礼节动作向他弯曲膝盖垂着眼睛问他:“左侦探不如陪我跳一只舞吧。”

两只手十指交叉紧紧握在一起,翔太郎害羞了也笑了,笑够了也学着王子的模样将帽子取下放在胸口弯下腰向少年行礼:“当然是愿意奉陪了菲利普侦探,小心今夜被我踩着你的鞋子。”

“我可是对半吊子侦探踩鞋子的本领非常有自信的。”

优雅的曲子在手机放出,翔太郎自然是不会这种舞蹈跟着节奏凭借着搭档牵着的手摇摇晃晃摆动着身子,没有什么难度无非是手松开又牵住,脚往前走几步或者往后退几步,相互理解对方行动自然就可以将舞跳到最后,无非是中途磕磕绊绊踩过几次对方脚罢了。

深夜他们在风都翩翩起舞,伴随着音乐他们结束了这个让人恋恋不舍的舞会。


夕阳升起的时候便是一切恢复原样的时间到了,宛如灰姑娘的十二点钟声响起一般。

他们很快乐说了很多,甚至还谈起童年最讨厌的东西和路边那家文具店有什么。谈到这些琐事时候翔太郎不由得嘲讽他几句大少爷脾气,却没想过菲利普第一次死去那年才三四岁。

翔太郎觉得自己很幸运,很幸运自己见到了菲利普也很幸运自己没有死去。

菲利普也那么觉得,紧紧牵着的双手让数据人感受到人类的温暖,他爱这里,他爱风都的一切,这一切也都是因为翔太郎对他不离不弃原因。

“翔太郎真的是太温柔了。”

“这话也轮不到你说吧。”

伴随着歌声两个人脚步相合的前进和后退早就没有一开始的生疏。

“哪怕只有一个人你也可以照顾好自己?”

“太啰嗦了。”

“我送你的礼物可以现在不看,但是晚一点一定要看。”

“知道了……毕竟这是菲利普你送我的?”

“值得期待。”

“那我就期待一下。”

说完两个人笑了,最后牵着的手因为黎明的到来而分开,少年依旧是风都的一抹绿色,翔太郎会因为分开变得孤独而胆怯吗?


其实他也不知道,强忍着泪水享受今天罢了。

少年背对着阳光看着他,就像是那夜一样问他:“我记得那一夜你骂我是恶魔,所以。”

菲利普睁大了眼睛,风吹起他的碎发,生疏感与违和感又回到他的身上,少年张开双臂像是要进入地球图书馆检索模样,用着那一夜相同的口吻说:“你有与恶魔共乘的勇气吗?

没有得到回应,只是被翔太郎温暖的拥抱。


答案已经知晓。

“那就拜托翔太郎和我跳完这最后一支舞吧。”

菲利普恳求道。

“搭档,我会和你跳到最后的。”

太阳的光照在他们两个人身上,融化了两个人的心,但是这让他们重获新生。

他们告别的黑夜迎来了白天,这或许就是活下去的意义。

评论(9)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