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闲聊【桐山涟水仙】【柊满】

米拉秋和纯酱🔒了。

柊一飒和田中满。

两对拉郎世界观有所交集(?)

梗是七千老师说的。我用来摸了




【米拉秋和纯酱】


“真一!稿费下来了,下来了。”纯光着脚站在地板上叫着,手舞足蹈的模样看起来是挺开心。


这副模样似乎是忘记赶稿时候给自己带来的痛苦只顾着钱到手里那一瞬间的快乐,记得那时候纯带着眼镜趴在电脑桌前用着半死不活的身体嘶声裂肺地吼着:“来个人救救我吧。”


声音很大,站在门口都能听见这句话。


不过……真的那么痛苦吗?真一不知道。


啊……这些落魄的模样自然是在真一脑内挥之不去,在看着今天被金钱收买的快乐让纯,自己缩在沙发里说不出一句话。


也可能是他天生话少不想说而已。


“OK,为了庆祝今天吃顿好的吧。”作家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脸上戴着的眼镜自从截稿后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看样子早就进入放飞自我状态对于工作一词抛之脑后不在理会。


那个……油炸竹……


不可以——


话都没说完就被打断了,真一又沉默了,低着头长长的刘海把眼睛遮住也不知道是难过还是失望,又或者本来就没有什么情绪波动。


吃那个当然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和真一相处时间算不上多,一开始神出鬼没的出现家中是让他苦恼很久,起初因为害怕不敢报警只好换了门锁不管用,又狠下心换了门结果发现都不管用,再因为没有钱换地方住只好习惯这种相处模式。


到后来纯胆子大了起来放松警惕说话也变得不走大脑,仗着对方老实巴交不会回嘴自己说的话有时候会很重,不过每次看见缩在那里人用黑溜溜的眼睛看自己时也让纯不好意思再接着说下去。


可这次不一样,真一吃了太多的油炸竹荚鱼了。


一个月下来除了那个没有吃过别的,问吃什么,他总会抬头说出那几个字“油炸竹荚鱼”。


吃了那么多油炸食品竟然还有着八块腹肌,让家里蹲选手酸了。


那有什么好吃的?纯又不是没吃过,吃了一次没有什么感觉普普通通,好吃但是经不住天天吃。


纯很疑惑问他你不吃这个你还吃什么?


结果是他不说话了,睁大眼睛乖得像是一只猫。


几番验证后发现那个家伙其实不知道冷饿一说和机器人一样,吃它也单纯是因为想吃罢了。


别吧,当时认为是黑猫真是错怪他了,这活生生是一台机器人吧?


要是哪天发现他身上掉下了机器零件那是不是机器人第一定律不管用了?


“不如这样吧。”纯坐了过去拍着真一肩膀说:“今天去居酒屋吃东西吧。”


真一点了点头,一副茫然的模样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话。


而到了居酒屋纯点了一杯啤酒举起来问真一要不要喝,真一头发又乱又卷坐在那里看着杯中暗黄色的液体摇了摇头。


他向来不喝这种,纯也不劝。


暖黄色的吊灯打在两个人身上有了一层暖意,居酒屋向来热热闹闹,而这家意外的安静,食客们安安静静吃饭,即便是说话也是小声音的说。


纯之前很喜欢,每次都是独自来到这里,而这几次带了真一也让老板娘惊讶一下侧过身调侃道是兄弟吗?


当然不是啦,只是恰好长得相似?纯有点苦恼,老实讲的话两个人只是乍一看相似仔细一看其实区别大了去了啊!


更何况真一不喝酒也不抽烟沉默寡言和自己完全不一样。


纯曾经好奇凑近去嗅他身上味道,可惜身上并没有没有闻到什么特别的味道。只是呼出去的热气打在脖颈处皮肤上那一刻让真一身子颤抖一下,下意识地伸出手掐住纯的脖子强大的爆发力直接把他按倒在地,这一套动作可以说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纯没有反应过来脑袋就重重地磕在地上变得昏昏沉沉。


真一手劲很大掐着不放,让他张大嘴巴也吸入不到一丝氧气,那种窒息感让脑内变得空白生理盐水无意识地从眼睛中流出来,憋红的脸喊不出一句话,双手握着眼前男人的胳膊做出无意义的挣扎,就在那一天差一点就掐死在真一手里。


与其说是闹剧不如说那一刻纯真真切切明白了眼前男人的可怕不如说已经在心里变成了如同魔鬼般令人胆战心惊的生物,接下来的日子也没有和他说话并保持着五米安全距离。


而真一向来读不懂空气,读不懂那时候纯的恐惧和厌恶。哪怕是纯又打又骂(打的话真一还会下意识闪躲气得纯半天没说话。)都不会离开这里。


干什么?野猫都没有点尊严的吗。


记得对方那天松开手小声说了句抱歉就缩在沙发角落里不说话了。


在一回头时候真一就不见了,纯那天哭的好大声,像是解放压力般失声痛哭。


可能是害怕也可能是难过。纯也不知道,脑袋变得一片空白甚至在梦里梦见了自己在天国的发小。


曾经纯也在想真一为什么要跟着自己?他问过也想过都没有得到答案。


或许是因为之前晚上看见那一幕……?也或许只是因为自己还活着,来监视自己有没有把话说漏嘴?


纯有些害怕不敢细想。


不过人是健忘的,经不住真一如同狗狗般的眼神,自己就那么单方面和他和好如初。


当然,他可能永远不知道自己犯错只是老天给了他一副水灵灵的狗狗眼看起来像是认错罢了。


回忆起来那一刻还会恐惧,也很痛那种窒息感太讨厌了,而在真一身上顶多能闻见机油味道除此之外什么都嗅不出来算是让人扫兴的事情之一。


真一说他要出去一会,有人给他打电话了。


“快去吧。”虽说是庆贺稿费吃的饭其实也和日常伙食没有啥区别,只是因为神出鬼没的真一来了之后纯不仅每天活着胆战心惊也开始慢慢学着做饭。


饭提不上好坏,真一每次都能好好吃完也算是让纯值得欣慰的事情。


纯咀嚼着食物后面有个人拍了他肩膀,他回过头去看是穿着棕色马甲带着圆眼镜的男人。


倒像是文化人不如说更像是搞艺术的那种人,笑容倒是在他脸上僵住了也不知道为什么。


“田中老师?”


男人那么说,纯看得出来他眼中的迷茫。


“田中……?您认错人了吧。”


纯如实回答,他不认什么叫田中的人,侧坐着身子嘴里食物还没咽下去倒是有些尴尬。


眼前文质彬彬的男人有些慌了,手从纯肩膀离开时被另个人抓住了手腕。


那不是别人,是刚打完电话回来的真一。


当然也可能没有打完电话,毕竟时间太短了。


乱糟糟的头发差点遮住了眼睛,一只手抓着男人的手臂不松手,问他你要做什么。


他的话向来很少,只是这次来看凶过头了。


“抱歉!我认错人了。”


“真一,他只是认错人了。”纯附和着试着让真一松开手。


最后真一松开了,手劲太大让本苍白的皮肤留下来抓痕,那位穿着马丁靴的男人没在意这些只是又说了一句道歉的话匆匆离开了居酒屋。


纯看着他背影叹了口气。


于是问真一干什么那么凶那可不像你。


真一思考了一下说 ,因为那个人他没见过。


【柊一飒和田中满】


这是礼拜五,明天就是所有人都喜欢的休息日。


下班之后有同事问他一会要不要一起吃饭,他拒绝了,说自己还有别的事情。


说完就背着包离开了办公室。


他说他有事情这次是真的有事情,是因为刚收来隔壁田中老师的信息。


他问下班有时间吗?


柊回复,有,怎么了?


很快就收到了回信,是一个超可爱的颜表情加上一句类似于撒娇的话在询问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不了吧。


( •̥́ ㉨ •̀ू )拜托啦,柊老师。


看就是这种。


话说他三十二岁了吗?为什么颜表情用得那么熟练?这种问题困难了柊一段时间,不过想来想去就干脆不想了。


【田中老师不要撒娇了,我知道了,去哪里?】


【果然是幸运表情生效了吧?那就去上次的地方吧٩( 'ω' )و】


【等一下?幸运表情是什么。】


【老地方不见不散҉٩(*^㉨^*)۶】


然后就没然后了。


刚认识田中老师时似乎不是这样,那时候只用点可爱的表情包,现在说句话都带着浓浓少女感果然和他班主任有着很大的关系。


去吧,不去也没办法了。


下班后柊沿着小路去那家店,他印象中不远,只是自己很少去,更何况田中去的店都太热闹了。


所有人在一起吵吵闹闹的模样真有一种失败大叔聚集地感觉。


这里说的失败大叔也包括三十二岁单身的田中老师。


路不长,他却在一家居酒屋看见田中老师的身影,穿着卫衣坐在那里一个人孤零零的真像他。


不过这家店太冷清了吧也不是上次去的那家店。


但是柊还是走进去拍了他的肩膀。


手不轻不重的落在对方肩膀上,男人扭过身子看着他一言不发。


“田中老师?”


长得好像啊,是田中老师的弟弟吗?


“田中……?您认错人了吧。”


一语惊醒梦中人,柊那一刻才反应过来自己认错人了。


自己显得有些尴尬,不过眼前这个男人真的很像田中老师,不过要比他活泼还要更年轻一些罢了。


手离开肩膀那一刻,自己手腕被陌生人抓住了,手的力度很大,不出意外是爱健身的人才有的握力,可看过去时到时比想象中瘦弱且沉闷的男人。


而且也和田中老师长得很像。


三胞胎……?


“你要做什么。”


真是惜字如金的人,长长的刘海都要遮住了眼睛,柊被他盯得很不舒服。


“抱歉!我认错人了。”柊诚恳说,只是手腕被握得很痛,或许在用力断掉也是有可能的?


“真一,他只是认错人了。”那个男人也帮忙劝。


名叫真一的男人犹豫一下松开了,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就坐在男人的旁边。


“抱歉啦,真是打扰你了。”


柊苦笑着离开居酒屋,出门后不由得感叹世界上什么人都有。


而再次见到田中老师时候,他和往常一样穿着西服坐在地板上向他挥手。


“柊老师!”


他笑得很灿烂,脸颊泛着红应该自己来之前就喝了一杯吧。


柊快步走过去脱了鞋子上了榻榻米说了几句客套话。


再次打量面前男人时不由得发出感叹,田中老师就是田中老师啊。


刚才时候还记得清清楚楚所以柊要一五一十的说出来。


“两杯啤酒!”


说着说着,田中自顾自的要了啤酒递给柊。


虽说他年长一些但是有时候真的很孩子气。


“我怎么可能会有弟弟啊,我妈觉得生我一个够费劲啦,那个长得像也只是错觉。还有就是我不可能穿卫衣的。”


“一件没有吗?”


“一件.没有。”他肯定道,吨吨吨地喝了几口啤酒,比起在上班时间那样的拘束现在更像是一位彻头彻尾的大叔。


“我都是运动服啦,或者就是西装。”


说完耸了耸肩笑着。


“难怪啊,田中老师您品味真的好差。”


“哪有?”棕色头发的老师吨吨吨地把啤酒咽下肚子中,笑得格外开心。


“老师少喝点。”


“阿满我什么喝醉过啦?老板再来一杯啤酒!”


完了,自称阿满老师的男人看样子是喝醉了。


柊很头疼,早知道就不过来了。


“跟你说哦,我妈昨天打电话让我去相亲啦。”


田中可能喝醉了,不过也很正常他哪一次来这里不是醉醺醺的走。


柊看着他,笑他。


笑他三十二岁了还让妈妈担心。


“不是我的错啦,世界上根本没有人会爱上我。”


“干什么要那么快放弃!万一呢。”


“也是。”


随后两个人哈哈笑着。


田中红着脸调侃着,阿满竟然三十二岁啦。真是想不到。


是啊,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想不到。


柊吃了口碗里的食物,看着他的脸笑着应付着一两句。



评论(8)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