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异心同梦【菲翔】

新年好。好久没有营业了,今天出来写点啥。

不知道这次写的内容会有人看懂吗……(颓废)



正文

  风都的冬天是寒冷的,雪花纷纷扬扬从天空飘落在地面更凸显冬日中的寒意。雪不会停,他也不会停下来。


  他会迎着风,哪怕寒风的风夹杂着惹人厌的雪也不会停下来。


  路面渐渐堆积一层薄薄的积雪,把地面染成灰白色,但这并不能阻止翔太郎的脚步。他会带动这双沉重的腿一步不停地跑,像是被人追赶般急促,可回过头空荡荡的街道空无一人显得有些寂静。


  雪花伴随着风会飘向远处,它可能会落在窗台也可能是光秃秃的树枝。总之风都任何一处都有可能会留下雪花的足迹,叫像是谁都可能会看见他穿梭在小巷中的身影。


  这是为什么呢,你为什么会在此时奔跑?


  他不清楚,就像是我会因为这个问题感到疑惑般的不明不白。


  “总觉得有急事让我回去看看。”这是翔太郎的原话,他打开事务所的大门只看见少年蜷缩在沙发中平安无事,反而是他一只手扶着帽子一直手叉腰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定眼一看无论是帽子还是外套都湿透了,脸颊泛着微红看起来狼狈极了。


  菲利普合上泛黄的书本放在腿上笑他的搭档是个笨蛋,有事情为什么不打个电话问问呢?


  “我打电话了,你根本不接。”这句话更像是抱怨,翔太郎有些心不在焉的抖着帽子上的雪花,可雪早就化成了水落在他心爱的帽子上,就这样他也要装模作样的那么去再把帽子挂在墙上,这个举动如同在炫耀他的展览品。


  原来是打过电话了,可菲利普那时候并没有听见,他的手从屁股后面口袋中取出手机却没有看见一条来点消息这可能是信号问题吧。少年没有去管,男人也没有多问,在一个下雪天两个人安静坐在角落中等着下一份委托人推门而进。


  风还在吹,飕飕的风吹在玻璃窗可一点都不温柔,如同有人拍打着窗户压低声音嘶吼着向屋中人叫喊想要从缝隙中钻进来将一人杀死并撕碎。


  这样一想还真的有些恐怖。


  翔太郎坐在窗户旁边,少年询问几遍那边会不会漏风。可侦探会摇头对他讲∶“安心啦,这里很好,哪来的风吹进来,只不过我隐隐约约听见枪响是不是耳朵坏掉了。”

  

  哦……这里没有风啊,比起翔太郎的调侃,我更是感叹风声是从哪里钻进我的耳朵中,又忍不住偷偷去看他脖领有没有被风吹起的痕迹。


  果然是我想多了,毕竟这里是风都在翔太郎眼中着是那么温柔的城市又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寒冷的风吹进来试图要他的命呢。


  翔太郎你冷吗?这是菲利普今天最常和他将的话,每次听完男人都有些疑惑,双手交叉撑着在桌子上歪着头思索着问题。


  答案自然说想不出,深紫色的双眸从注视前方慢慢转移到窗外那白色的冷色调世界,雪还在下,气温很底但是屋里很暖和如同被火炉包裹一般的温暖。


  谁会想离开这间事务所呢,这里又温暖又什么不缺,只要一抬头就看见翔太郎坐在写字桌上时不时用手指轻轻按着打字机键盘在白色纸上留下一串罗马音。


  “我不冷,反倒是你问我很多遍,你要是冷就多穿点衣服。”


  菲利普笑了说自己是数据体又怎么会懂的人类的冷与热呢。


  “哦哦……也是。”翔太郎那么说却看得出来再走神,原因是他在往自己马克杯倒入咖啡放入的糖又比以前多加了两块放糖。我想已经很甜了,这样会甜到发苦吧。


  不过我并不打算提醒他,倒是很好奇他对于甜的接受程度说多少。三块放糖?不。哪怕是十块他都不嫌甜吧!


  “菲利普……”


  少年抬起来头。


  “什么时候春天才来呢。”


  少年食指下意识摩擦着下唇,他也在思考。可他往向窗外时又不像是往常进入地球书库进行检索,只是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回应。


  冬天才刚刚开始,春天总会来的。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侦探叹了口气双手握紧笑了。


  你在笑什么?菲利普那么问,翔太郎如实和他讲∶“我啊,今天在路上看见一只猫它说话声音好想亚树子!一直喵喵的叫我隐约之间听见它在问『去哪里了?』是不是很好笑!”


  猫在说话,我看你是睡糊涂了吧。


  “才没有!我清醒的很。”侦探反驳道。


  少年的屁股离开沙发站在事务所的瓷砖上活动颈骨,果然是数据体长时间不活动身体也会腰酸背痛。真是麻烦呢。


  风还在吹,飕飕的冷风一直吹打在窗户上发出赫人的声响少年情不自禁的哆嗦觉得有些冷了。


  可能今天太冷了,事务所很清闲,没有任何人过来。这件暖洋洋的事务所亮着暖黄色的灯照在两个人脸上变得柔和很多,这里便是菲利普的王国,这边有着菲利普所需的一切。


 因此他不像是翔太郎一样在风都小巷中乱跑,毕竟那么大的“后花园”他可管不过来。


  两个人说着很多有的没的事情,都是家长里短的小事情,菲利普还特意与翔太郎距离拉进不少,说话时眼睛一直看着翔太郎这种有礼貌的举动让男人颇为有成就感。


  雪还在下,时间一分一秒的度过,只听进外面有人敲门,不急不慢的声音引起两个人的注意。翔太郎起身拿起帽子扣在脑袋上故作很帅气的样子去开门,一边走一边说。


  “稍等,我来了。”


  等一下,我这就过去。


  走进来的人喋喋不休的说着自己的事情,少年不认识眼前的人。他的脸一直在变换,直到最后变成了一张白板,干干净净没有任何的模样徒有人类的外表。翔太郎还在那里听,关于委托人的话菲利普已经听不懂他在讲什么,没有逻辑的发言想必也只有自己搭档能懂。


  翔太郎笑了,一只手扶着帽子又自信满满的同委托人讲∶“放心吧,案件交给我吧。”


 委托人听后很感动,也没有都留就直接离开了事务所。这间不大的屋子又安静了,翔太郎笑嘻嘻的找到自己的那双黑手套到手中穿上厚羽绒服推开了门向我说。


  “我要出去了,搭档你也要多看看手机要不然我找不到你也是很麻烦的。”


  是哦……


  少年思考一下笑了又同他说。


  没关系,我知道翔太郎在哪里就可以。


  他推开了门离开了这里,屋里变得空荡荡,留下那个人显得有些寂寞,可他们都知道对方不会真正离开自己,这只是短暂的分离。


  少年探出身子看见亚树子站在门口手中还拿来不少吃的安慰菲利普不要太难过。


  “放心啦,小亚树我可以一个人维护好事务所的。”


  少年腼腆的笑了,亚树子知道这个男人又在勉强自己。


  “我相信他肯定会回来的。”


  “是啊,毕竟这是风都,他哪都去不了终有一天会回来的。”少年苦笑着。


  亚树子却显得那么悲伤,毕竟他们的半吊子侦探自从那一夜中弹昏迷后的第三个夜晚就不见踪影只剩下空荡荡的病床和敞开的窗户。


  风会从窗户里进来,雪花也吹进来不少,室内温度太高了,吹进来也化成了水。可事到如今大家的疑惑都是翔太郎去哪里,而不是雪为什么还在下,这样子春天何时才能来呢。


  少年送走了亚树子,站在门口远远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回到事务所才发现最里面那扇窗户不知不觉见被吹开了。


  从那里吹进来的冷风也吹进来的雪。



ps 我还是简单唠唠脑洞就好。

翔太郎为了保护菲利普中弹昏迷,菲利普趁着他昏迷时候偷偷带走了并且藏起来了。

所有上面的故事中心点是翔太郎做的梦,梦里菲利普会参与,所以就出现了上面的翔太郎幻听,和菲利普实际感受到外界风的描写。

还有就是亚树子敲响了门,两个人都应声了,只不过一个是对梦中的事情给出回应,另一个是对外界做出回应。

所以外界的影响也会影响到翔太郎的梦。

只是一个有的没的小脑洞,至于是刀是糖我也分不清了。

果然病娇丧气文学不适合我(豹哭)

评论(7)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