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再见吧,单身生活【BS】【abo】【第五章】

PS:老爷依旧活在对话之中。

  时间过的很快,像是阿尔弗雷德所说的一样那天家中来了很多人,甚至有些是当地有名的贵族,这叫卡尔有些紧张,虽然小时也曾参加过这种宴会,但是他这次他便是这场宴会的主角,他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在镜子中照了照,又看了看新的皮靴有没有变脏。镜子中的自己脸蛋红红的,手心里都是汗看起来太紧张了。

  “卡尔少爷,请放松。”管家站在他身旁小声说,像是在叮嘱什么一般,这叫站在镜子前的卡尔一下子回过神来。

  “好……好的,那布鲁斯,他呢?”他回过头轻声询问,看样子在担心什么。

  阿尔弗雷德神情倒是没有任何变化,耐心的回复道:“老爷在路上了。”

  “路上……”

  这位年轻的丈夫在嘴中重复了一遍,最后松了一口气,露出自信的笑容走向人群之中向他们打招呼,一切看起来自信极了。

  而都快宴会散会是那位忙碌的丈夫都没有出现在,他现在倒是像是一个穿好了新裙子却等不到王子的灰姑娘,虽然有些嘲讽,但是这就是事实。

  他倒是没有因为这件事情感到多丧气,他知道他很忙,他不愿意把自己表现出那么粘人,最少在他的面前总想维护着看似虚无的婚姻。

  “即便如此,我爱我的丈夫,而他对我的爱,我是明白的。”卡尔站在正中央,手里举着一杯红酒,笑起来也看起来有些稚嫩,但是说出来的话却那么真诚没有任何玩笑的成分。

  说罢,笑着叹了口气,觉得此时的自己倒是像是个独自完成家务的小大人,总是有些心有余力不足。

  “那……”他看向一旁的露易丝,蓝色的双眸尽显着他贵族家庭给他带来的好血统。“一会你可以采访我了。”

  露易丝算是送了一口气,拿起胸前照相机把现在这一幕拍了下来,这种直视镜头的机会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只是拍出来的黑白照并无法完好把他特有的贵族气质展示出来。

  “谢谢。”宴会结束,卡尔和大家合影后,便带着露易丝来到后面一个相对安静的屋子内,而那位记者也很有礼貌这叫他感到很舒心。

  “你是叫露易丝吗?”

  “是的,韦恩丈夫?我可以那么叫你吗?”她已经拿好了纸和笔,看起来做好准备了。

  “叫我卡尔就好。”他显得有些不安,在那里双手交叉,身子也有些僵硬。

  “那我可以了吗?”

  “当然。”

  “你为什么要嫁给韦恩先生?也就是您的丈夫?”

  “因为爱情。”他吸了一口气,看起来是在缓解压力,不过此时的话他听的倒是像是个笑话“之前我们一见钟情。”当然这个说法卡尔也是从布鲁斯那里拿来用的,说实在,冷静下来后的卡尔还是有些迷茫。

  “一见钟情?那真是恭喜。”露易丝还保持着官方笑容,但是这种谎话相比她早就看破了。

  “那关于您的亲人如何看待你的婚姻呢?”

  “当然是非常的开心,我记得结婚时候,他们激动的不行。”他觉得自己还能再坚持一会,这种的采访真的叫他有些无奈,他结婚那一天并不算是多快乐,甚至只是在婚礼时见到他的丈夫几眼,后面时间只有他一个人度过。

  露易丝写着写时,抬头看了看他,叹了一口气“不用那么紧张……按照之前台本说就好。”

  记者手中拿着笔,看见他手心出的汗就知道他有多紧张,而且今天宴会他的丈夫根本没有出来,也能想象他结婚后这几天如何过来的。

  “哎?我……没有。”

  “好啦好啦。”她突然活跃一下气氛“那卡尔先生,现在大家都在赌你和韦恩先生的婚姻能持续多久,您有什么看法吗?”

  “他们随意吧,我想赌一辈子的人会赚。”他也调侃着。

  “不亏是夫夫呢,答案都是一样的。”

  “露易丝小姐……您采访过我丈夫?”

  “当然。”

  卡尔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紧张的表情变得平稳下来。

  “我想你也蛮苦的,你看起来比我还小。”

  “我今年十九了。”

  露易丝摇了摇手“这一点你不用回答,我当然知道。说实在的,你比我想象中还没有贵族架子,看起来和善很多,真希望我们以后能是朋友。”

  “其实我们现在也可以是。”男孩腼腆的笑了笑,他从小到大都不算是很会社交,这一次看起来也有些微妙。

  “有机会找我去大都会喝下午茶。”露易丝看起来状态随意很多,思考一下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片递给了卡尔“这里有我的电话号码和公司地址,有时间可以找我。”

  “大都会……真好,我也有段日子没有去了,其实你们的报纸我也有在看。”卡尔递过明信片,看了看上面引着的数字便揣入口袋中。

  “呦,你也算是个粉丝了?”

  “算是吧……小时候就经常去看各种报纸,当然那时候最经常看见布鲁斯的头条。”

  “嗯?你是在报纸上与布鲁斯一见钟情的吗?”

  “我……我不是。”卡尔似乎察觉出来自己说错了话,而这时候的露易丝站了起来,摸了摸他的肩膀说“你放心,我知道什么该写。下次再见咯。”

  “那……下次再见……”卡尔站起身,走向露易丝“要不我送你?”

  “不了。”露易丝很自然的拒绝了卡尔,而剩下留给卡尔的只有那双高跟鞋走路发出是声音。他有一些不安,还是回到位置上把茶杯里的水喝干净。

  卡尔靠在椅背上看成窗外,露易丝已经坐上车回去了,而卡尔的世界恢复了平静那一扇门又重新关紧,他就像是一只笼中鸟。

  他呼出一口气,想叫自己看起来平静一些,却发现这没有任何用处。

  “少爷……”

  “我知道布鲁斯他今天有事情。”他笑着说,可脸上却有些疲倦,此时的他只想回屋睡觉,没有什么比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呆着更叫他安心了。
 

评论(1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