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温柔的人 【牧春衍生】

中岛保医生X伊武努。

我好想磕这对衍生啊【抹泪】

正文

  到了冬天黑夜不仅漫长还很冷,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半花梨早早睡去,中岛保一个人坐在客厅中等待孩子父亲的回来。

  已经十点半了,他看向戴在手腕中的手表双手合并握紧有些坐立不安。

  “伊武先生是遇见什么突发情况吗?”自言自语时听见钥匙插入大门的声音,想必是伊武努回来了,司法代书人的工作是忙碌的可这次又是因为怎样的事情让他加班加点的工作到现在?

  大门打开了,那个男人穿着棕色外套走进了屋。

  “欢迎回来伊武先生。”中岛保从椅子上站起来两只手相互紧握着看起来还是有些紧张,可表情却是温柔的。男人换好了鞋子把外套搭在椅背上不好意思的向他道谢∶“又麻烦你了中岛医生,抱歉,这次工作上有些问题没有去接花梨回家。”

  “没关系的,花梨睡了哦。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这种事情多拜托我也是可以的。”

  中岛保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圆圆的眼镜架在鼻梁上看起来整个人都温文尔雅。

  伊武努看见中岛保没有想走的意思便给他的杯子倒入热水,医生眼神中透露出一些无助再一次小心翼翼的拉开椅子坐回去。

  “中保医生是有什么事情要讲吗?”

  医生抬起了头眼神中的慌乱早以不见,他直视着伊武努的眼睛认真且温柔的样子让人忍不住多看他几眼∶“那个请不要硬撑着,最少在我面前你可以做回自己。”

  坐在他面前的男人眼睛微微睁大,露出一个苦笑,被暖黄色灯光照射下他显得格外平静。“可能这就是我吧,我终归是想做一个温柔的人,一个被大家认可的人。”

  他的话很轻,稍不注意就能忘记他刚才在说什么,与其说是对医生讲不如说是和自己谈。

  “医生……你都知道了?”

  穿着蓝衬衫的男人点了点头,伊武努吸了口凉气抿着嘴唇依靠在椅背上低下头陷入了沉默。

  “可是相处那么多日子,伊武先生的确是个善良的人,之前的所作所为只是误入歧途。”与其说是安慰更像是给对方辩解之前的错误。“我永远相信你是个好人,现在的伊武先生既温柔又强大,这不是你努力而来的吗?”

  伊武努沉默不语,在灯光下本应该强势的男人却显得有些悲伤。他吸口凉气轻声道∶“我又算是什么努力,只是不想让花梨活在那种世界中。”

  医生露出浅浅的笑容,双手放在桌子上睁大眼睛直视对方时像是一只好脾气的吉娃娃。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伊武努说了很多不明不白的话很快觉得自己都是在自言自语变再次低下头脸颊泛红换了个话题。

  “中岛医生知道电视中说的『神之制裁』吗?”

  “嗯,我知道。所谓的让那些逃过一劫的杀人犯猎奇的自杀手法自杀?”

  “听起来很不可思议。”

  “不过神之制裁……”最后几个词在他嘴中慢慢吐出,中岛保笑容僵在脸上视线微微望向自己的右手方,就在一瞬间再次恢复元气笑着说∶“与其说神之制裁不如说是一场复仇吧。”

  “复仇?”

  “呀,抱歉。我又说了奇怪的话了。”伊武努把要从鼻梁上滑落的眼镜推回去一副认真的表情询问∶“我记得没错的话,中岛医生现在给警察那边做侧写?”

  穿着蓝衬衫的男人听后露出惊讶的表情连忙摆手开始解释道自己只是一个实习生,与其说是做犯罪侧写不如说过去帮帮忙。

  “那个……我记得医生是半路学医的?”

  “以前是理科生。”他耸了耸肩无奈的说。

  “半路学东西好难啊。”在这次聊天中男人久违露出真心的笑容,当视线再次对视时医生脸上泛起红晕心虚的低下头支支吾吾的说。

  “那……伊武先生也是半路……?”随后他又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连忙补充一句“抱歉,我明知故问了。”

  “为什么想转行学心理了?”

  中岛保抿嘴一笑反问一句∶“请问伊武先生又为什么学法呢?”

  接下来便是沉默,医生双手捧着倒满热水的被子,温热的感觉从陶瓷杯传入手掌心。他直视着伊武努,时间似乎就在这里停住,温馨的气氛在这件不大的客厅中蔓延开。

  “法律这种东西还是很神奇吧……想要用它让更多人幸福。”

  医生点了点头举起杯子小口喝进一些热水,温烫的水从口中流入喉中,水在口中每一秒都有种被烫伤的感觉,很快到达胃中就感觉不到这种燃烧感。

  “如果是杀人犯的委托你也会全力以赴吗?”

  男人想了想,一下皱紧眉头看起来很为难。“会的吧,为了委托我会全力以赴即便他是个人渣,最少让家里人少承担一些经济损失。”

  “是为了他们的幸福吗?果然任何人都有悔过自新机会呢。”

  “悔过自新?中岛医生你会相信吗?”

  医生扶正眼镜眯起眼睛露出笑容,这个角度来看倒像是别人口中的『野比大雄』,男人的长得一副无害且懦弱的模样到真的会让在他面前敞开心扉,并会相信他所说的一切的话。

  “我会的,我会相信任何人所以我选择了当心理医生。”

  『相信任何人』这几个字让伊武努在脑内细细品味深层含义,眼前的男人真的是所想的那么人畜无害吗?他对医生的认知也直停留在一个软弱且热心的男人。他甚至会哭,听见一些感人的事情他先动情,眼睛中含着泪水,涨红了脸吞吞吐吐说着话。这便是对他的印象。

  “我甚至在想那所谓的神之制裁会不会落在我头上。”他打趣的笑了,本想着缓和现在的气氛却不了医生带着惊讶的表情询问他∶“为什么向伊武先生那么温柔的人会得到神之制裁呢?”

  “唉?”

  “我啊,从人类情感上对你是抱有好感的,只要伊武先生还是温柔的人,所谓的惩罚这辈子都不会落在头上。”他做得笔直,灯光透过眼镜片让那双眼睛显得彤彤有神,中岛保在在注视着伊武努。从眼镜片后观察着他,正如他所说那么温柔的人又怎么会让脑内那颗开关打开呢。

  医生看着时间不晚了,站起身把椅子推进桌子中,走到衣架把挎包跨到肩上准备穿鞋离开被家中主人叫住∶“真是不好意思了,中岛医生,如果明天没有事情的还作为补偿可以来我家吃饭吗?”

  男人站在门口望着他,睁大眼睛露出含蓄的笑容点了点头说∶“谢谢了,按照时间的话我还是去接送花梨酱吧。”

  “哦……哦这样哦,那就谢谢你了。明天一定要在我家吃饭哦。”无意识的做出邀请的举动让伊武努脑内变得空空顺着意识那么说。

  穿着蓝衬衫的男人笑着答应了晚餐的邀请打开大门离开了这里。

  下楼的时候他摸了摸手腕的表,感叹着自己是认识一个多么温柔的男人。

end

其实这个医生在我手下还是满黑的。不知道有没有看懂。反正我也写的很ooc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