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动物世界系列【第3弹上】【迪奥人鱼化】

乔纳森是个考古学家,不知为什么,从小就有深海恐惧症,不过这一点他没有告诉别人,就连自己最亲的父母,弟弟们都没告诉。
但是他喜欢大海的颜色,那种让人感到神秘的蓝色意外的很舒心,同时也从他记忆深处中零零散散找到什么,很不完整,就像残缺的拼图一样,明明快要知道些什么,但是总是缺少些什么。
但现在也只不过被带有咸味的海风吹的想到什么细节。
例如,一艘欧式风格的轮船。
很可惜,乔纳森除了一艘巨大的轮船以为什么也想不起来。
今天,乔纳森的考古工作终于结束了,忙碌几个星期的他也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回家和亲人团结了,可惜的是,这里的码头关闭了,说是有台风,这下可好,连做飞机的想法都破碎了,所以也只好拿起手机给家里报声平安。
转天早晨,吃过早餐地他,不知不觉地自己走到了海边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引导着他,即使知道现在很危险,但是,还在选择在这里待了一会
“真美呢。”乔纳森站在沙滩上望着远处的海看的出神,海鸥也是飞的低低的不停地鸣叫,感觉在不停地向站在岸边看海入神的傻男人发出警告,一阵阵寒冷的海风不停地吹刮着海面,同时也在无时无刻地在警告着这里的生灵下一秒暴风雨就要来到,但是乔纳森并不感觉到寒冷,只是觉的风吹着头发并把偏长的头发吹到脸上,痒痒的,很不好受。
“话说,我应该回去了”乔纳森用手把吹到脸上和耳边旁边的碎头发捏成一小把放到耳后,而眼睛却一直盯着那不断向他奔来的海浪,不过都很可惜,那些海浪都拍打到沙滩上,然后溅出一些水花但不一会就灰溜溜地退了回去,也只能在沙子上留下它来过的证明。

“真的该理理发了。”这是他离开海边时候说的最后一句话,但从语气中还是透漏一种依依不舍的感情。

就这样走在大街上,天气很闷,乌云也挤在这一片小小的天空里,乔纳森不禁加快速度,并把记在最上面的口子给解开,希望这样子能让自己凉爽一些,但是这也是无用功。
很好,终于到家了,乔纳森在黑暗中摸索着灯的开关,很快就能找到一个按钮,就按下去。
大厅的灯光很亮,客厅被照亮了每个角落,也让乔纳森一时睁不开眼睛。
过了一会,他的眼睛终于能接受这里的亮度,才把鞋子换成舒适的拖鞋,外套脱了挂在衣架上,坐在客厅里自己写这次准备交的论文。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挂在墙上的钟表的时针和分钟也完美的并合在一起,并发出了咔的一声。但是乔纳森并不在乎现在几点,只是闷头继续写论文,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桌子上一口没动的浓咖啡变凉了,即使隔着玻璃也能听见外面的风声和不太明显的雨点声,但不一会就雨点声音变大,甚至因为风的原因有的些雨点还砸到玻璃声。这时候他才肯放下笔,揉揉眼睛,关灯睡觉。
因为没有闹钟和太阳的关系,他睡到10点多才起床,发现外面还在下雨,而且和昨晚差不多大,并没有因为时间原因变小,反而越下越有劲。
“估计,这几天这能在这度过了。”这是他漱口的时候发出的感慨。

即使今天不出去,乔纳森也是和平时一样一丝不苟的把领带系上,整理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一切都整理好了,才从冰箱里找出一包泡面煮着喝。

“还好艾莉娜不在这里,要不一定会说我的。”说罢就拿起筷子,不顾形象的吃起来,那种感觉就像一个饿了几天的恶狼一样,还好这里只有他自己,要不能吓跑一群人。

饱餐一顿以后,雨也稍微下小点了,当然下小点也可能是他自己的幻觉,于是只好随便拿起一本书打发一下时间,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雨终于小好多,外面的风也小很多,好像台风过去了,这时候才想起来还差一点论文结尾没有写完,于是就趴在桌子上继续闷头写。

几天后

“没食物了…”乔纳森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遗憾地说道,在看看外面天气已经放晴了,路面积水也少了很多,这次台风不算很严重,于是披上大衣拿起雨伞出去面点东西,顺便出去透透气。
“空气真好。”他不禁伸个懒腰,对这个世界发出感叹,在长期没有阳光的地方的他感觉要长蘑菇了。
于是就在门口小超市买上一些吃的和必要的生活用品。
“估计这几天还是不能回家。”说罢便看看手中的各式各样的速冻食品,不禁摇摇头,于是变回住处,把买来的东西放在冰箱里,准备出去溜溜。
很好,清净的很。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就连车也少的可怜,就连鸟儿也不愿意放声歌唱。而自己也不知不觉的走了很远。
“恩?”在自己转过身去用余光发现在一个隐蔽的地方有个奇怪的东西。
于是犹豫一下便走过去,是一个被草丛所遮盖下半身,而且身上有大大小小的伤痕并且裸着上半身的金发男人。乔纳森是一个公认热心肠的人,费了很大力气吧那个男人从草丛中拽了出来。
“……?”当那个男人的下半身将要拖出来时,乔纳森快要惊呆了,那个男人竟然有这鱼的尾巴!那是乔纳森这辈子都没有见过的物种,他的尾巴更让乔纳森看的入神。
[和大海一样的颜色]
那,童话里的人鱼不都是女孩子呢?为什么是条公的?!
但是过来一会才冷静下来,于是回过神来看那个人鱼,发现不仅上身有伤连那和大海一样美丽的尾巴也都是伤。更让他觉得心痛
乔纳森皱了皱眉头,打量着那个已经昏迷不醒的人鱼,这让他有点没办法,但是也不能看着他在这自生自灭啊!
于是咬咬牙,把那个不轻的人鱼横着抱了起来,为了不让人们发现,只要走小路。
这时候乔纳森才发现原来自己长那么魁梧也是好事,最少体力活还是可以承受的。
最后艰难的回到住处,连鞋都没换就直奔浴室走去,把那条人鱼放在浴缸里,然后放一些温水于浴缸里。
“恩……”那条人鱼终于睁开眼睛了,那是和大海相反的眼神,是红色,他的眼睛和红宝石一样美丽,但是却有种奇怪的感觉……对,不应该是和大海一样的纯粹的蓝色吗?果然要少看一些童话故事……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乔纳森语气很轻,希望能给对方一个不错的印象,但是他很不会照顾人,也不太会慰问那些受伤的人,说出的话也让人觉得没有诚意,甚至太过于老俗,即使乔纳森是发着真心的。
“废话,我不醒了怎么跟你对话,顺便我很不会。”对方的回答让乔纳森有点惊讶,这个人鱼太【自大】了
“对了,我的名字叫做乔纳森。乔纳森.乔斯达。”他虽然对那条人鱼没什么好感,但是还是把自己的名字告诉对方。
“乔纳森?太麻烦了,叫你JOJO好了,你,叫我迪奥就可以。”人鱼用这那宛如红宝石般的眼睛盯这乔纳森,让对方觉得有点难受。
“可,可以,你原意就好。”乔纳森没有猜到对方竟然直接说出自己的小名,不过总觉得被对方叫‘JOJO’感觉很亲切。
“你身上伤是因为这场台风吗?”
“废话。”迪奥翻了一个白眼给对方,这让乔纳森感到心累。
“你应该不需要我给你包扎吧……”他看着泡在水中伤痕累累的鱼尾,感到很为难。
“看样子你是个生活白痴,你现在说的几乎都废话。”于是又一个白眼抛过去。
乔纳森皱一下眉头然后勉强露出一个微笑说“那真是不好意思,问了这种问题,不过我有个亲戚,也算是我的弟弟,他叫承太郎,他是一个海洋博士,我觉得你可以去他那里。”很显然他这段话有着浓浓的报复心态。
但是,乔纳森的这段话让那条人鱼不得不感叹世界那么小。
“是你亲戚?!世界可真小……”说罢便叹口气。
“是呢,你认识他?”
“何止是认识,之前还打过他助理呢,不得不说一尾巴打在他肚子上可真爽。”那条人鱼很有成就感的说到。
“迪奥……你打花京院先生了?”乔纳森不仅吸了口凉气,并且带有在‘你怎么还活着的’表情看着那条洋洋得意的人鱼。
“所以说,我当时差点被你那个亲戚给活生生的吃了!”对方很生气的拍打着水面,导致一些水花喷溅到他新洗的衬衫和脸上。
“很是不好意思,但是是你先下手的吧…”

“切…”

“那,你吃什么?鱼?”乔纳森问他。

“人类的食品也可以。但是,对于人类那些甜腻腻的甜品什么就算了,最讨厌了。”对方懒懒散散躺在水中和大爷一样。

“啊…你不吃甜品也无所谓了,正好我也不用分给你了,不过能吃人类食品还是很不错的。”虽然对方很讨厌吃甜品,这让乔纳森对他好感度顿时减了一半,但是听到对方能吃人类食品就觉得省事很多,但想想对方还是病人,吃方便面这种没有营养的东西有点不太好,于是走到柜门前拿出准备带给丹尼吃的狗粮给迪奥。

“手里是什么?”对方盯着他手中的东西看了一会才发话。

“恩…”乔纳森挠挠头说“牛奶味的…饼干?没过期,尝尝吗?”这包狗粮是丹尼最喜欢吃的味道,当然,乔纳森之前也偷偷尝过,和饼干真的差不多,真的很好吃。不过要是有鱼粮就更好了

于是对方半疑半信的拿来一个来尝尝。

但对方吃了快半包时候说“恩,味道可以,有牛奶吗?”

“有…”

“话说上面印着狗是怎么回事?我最讨厌狗了。”好吃归好吃,但是迪奥还是说出自己讨厌狗这种事实。乔纳森觉得如果让对方发现自己吃的是狗粮应该会撞死的吧,于是就假装着饼干来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啊,吸引顾客嘛,我觉得狗很可爱…”

“切…不理解你们人类的想法。”

“呐,牛奶给你”乔纳森把牛奶递给了迪奥,而迪奥像是在自己家一样不客气的接过来喝掉。

天啊!!!懒癌犯的那么严重,而且话唠属性还爆发了

不得不说自己看的都啰嗦

文风这种东西越来越没了【捂脸】

【反正...也没人看】【花式望天】

这应该是这个月最后一发了,下个月在见【顺便说一句应该有错字】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