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蝙超贺年day6】当你可以许下一百个愿望的时候。【蝙超】【一发完】

终于赶上十二点之前弄完了。因为自己原因给这次产粮的质量拉低了,我很抱歉【哭泣】【希望大家能喜欢,当然里面应该也有虫(ಥ_ಥ)发完在捉!】

【好像自己又看错时间。日嘞。真像一头撞死。】

【应该今天发才对,对不起给我点赞回复的小伙伴了】
正文

  那是什么?

  站在高处仿佛要与黑夜融为一体的蝙蝠侠盯着飘在他身旁那颗发着金光的小星星,那个无时无刻暴露他的行踪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东西。

  【陨石?合成产物?新科技?】

  但似乎它又都不属于。

  这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一颗闪闪发光的东西,先不说它在黑夜里亮得跟太阳一样。就先提一提这个家伙为什么会说话。

  “你好啊。”它说。他从它的声音里没有听见什么电子合成发出的电音和僵硬的语调,而是一个清脆的少年音,叫人听得很舒服,而那些话也不像是说出来,像是直接传进脑子里。

  “很抱歉。我打扰到您的工作。”它的声音很柔和,这倒是叫他想到那些没有感情的做事很精准的机器人。或许这也是个机器?他一直紧闭双嘴,甚至把它无视,干着自己该干的事情。

【我该用什么东西把它抓起来呢?】

  “我有一事相求,您可否许下愿望?”那颗闪闪发光的星星试探着,这叫布鲁斯目光不得不转移到它的身上。

  “滚出我的哥谭市。”他皱起眉头低语道,他倒是没有多在意它说什么,就看他起身一跃,一瞬间就消失在哥谭市黑夜中。他比它更像童话故事里的出现的角色,只不过一个是可以孩子做梦都想要的许愿星,一个是用来吓唬孩子的看不见摸不到的幽灵骑士。

————————————————————————

  “拜托,许点什么吧。变成全世界幸福的人也好,世界和平也罢。请说一个吧。”亮晶晶的东西苦苦哀求道,而它实在是太亮了,而且无论他到哪它都会跟到哪,在各种情况都很显而易见的照亮他全身。这只黑漆漆的“大蝙蝠”看它都需要墨镜,而现在他只好眯着眼睛看它到底是什么东西。

  “为什么?”他突然开口,样子看起来凶巴巴的,叫它的声音又软了几分

  “我很抱歉,虽然听起来很不可思议,我是我的星星最后一位幸存者,神灵说只要满足一个人的愿望,我就不是孤独的。”而它飘在空中静静说出这个事实,从温柔的声音不难听出悲伤的感情混杂其中。

  而布鲁斯也是干着自己事情,一言不发。

  “所以?”而从他的一言一行中看得出来他的不信任,和很强的疑心。

  或许它遇见麻烦了,不是所有的人类都喜欢许愿望吧。它苦恼地想着。

  “拜托。我不会说谎的。”它诚恳的说。

  “哪怕是一百个愿望都可以。”

  它像泄了气一般说出那句话。

——————————————————————

  【哪怕是一百个愿望都可以。】

  这句话并没有引起他的兴趣,他的一言不发和工作狂的心理也叫它心里凉了许多。

  或许是自己和他沟通不顺畅的原因?

  为什么世界上会有不愿意许愿的人呢?

  一直像小太阳的它也开始抑郁起来,虽然没有人知道它难过是什么样子开心是什么样子吧。

  但是像是在它身边都写满了不开心

————————————————————————

  “滚出去——”他低吼道,像是一只被惹怒的雄狮,紧皱眉头,并且把一个蝙蝠镖扔了出去。

  不过可惜的是这枚蝙蝠镖从发光的它身体里穿过,射在墙上。

  “我好像忘了说了,只有你看得见我,听得到我说话。”

  这或许是真的是太可悲了,自己明明那么亮,却根本照不到一处。

  “拜托。许点什么。哪怕是时间倒流改变什么。”

它温柔地说出这个诱人的愿望,这叫布鲁斯短暂的犹豫一下,并以沉默拒绝了它。
————————————————————————

  它已经和他在一起快半个月了,可以说是无时无刻的跟着他,平时也变成他出入下水道的“手电筒”。这叫他的管家在思考他是不是加了什么夜视镜,还是真的在用蝙蝠的声呐系统来探路?

  当然无时无刻可不包括他洗澡,上厕所,睡觉。

  而布鲁斯也开始习惯自己有个【小跟班】的事实。

  而在罗宾的眼里他可能是一个因为工作而开始狂躁并且更爱自言自语的家伙。

  甚至都看见罗宾和阿福都偷偷摸摸开始询问心里医生这是不是因为长期没有朋友而导致心理不正常?

  “哪怕,你所有人都喜欢你,并且都想真心对待你都是可以的。”它用着欢快语调说,而另一边还穿着西服的布鲁斯也被它的想法逗笑了。

  “是啊。这很诱人。”他在宴会里搂着身边一个优雅的女人,在她耳边调情,叫身边那位美丽动人的女士抿着嘴笑。

————————————————————————

  “你叫什么?”在闲暇的时候他问道。时间久了他也开始愿意和这位外星遗孤说说话。

  “我吗?我叫卡尔-艾尔,我很高兴你能问我这个问题,叫我卡尔就好。”

  “你真的很孤独。”它又接着说。

  而对方沉默了,过了一会才回应它。

“而你却一无所有。”他在一旁调侃它,他知道它不会生气,会放任自己的毒嘴和那些“小毛病”。

  就像他想得一样,它没有生气,而是笑了起来。

  “是啊。我一无所有啊——所以我想叫你许愿,这样我就不是孤独的了。”

——————————————————————

  “看看你,又是一身伤。”它带着些许无奈埋怨道,而绑着纱布的布鲁斯只是坐在电脑前喝了口咖啡板着脸没有说话。

  “或许你可以许下不会受伤的身体。”卡尔想了想说。

  “你有实体吗?”

  “有的。”它不假思索的回答。

  是这样。它有实体,只不过需要完成眼前这个男人的愿望才能真正的享受阳光。

  这可真叫人难过。

  “do you bleed?”

  这句可真叫他更难过了,甚至初了难过甚至还有一些恼怒的成分。

  这个男人太过分了。

  他想表达什么意思?

卡尔很气愤决定不再理这个无理的家伙。

——————————————————————

  “你还在吗?”离这件事情过去很久了,卡尔还是不出来说一句话,而他也似乎意识到自己惹它生气了。如果在原来他会因为这个烦人家伙离去而开心,而现在因为它不在的不习惯而感到心慌。

  现在的外星人都那么不负责任吗?

  他也很气愤,但是还是去主动找它。

  “……”并没有回声,倒是看见一个亮光慢慢的从某个角落飘了过来。

  “我……嗯……”他张开嘴只是吐出几个音,又闭上嘴。

  而只听见那边叹了口气,有用那熟悉的音调说“我原谅你了。”

  “下次不要再这样了。”他像是自言自语的说,而叫他吃瘪的样子叫卡尔有一点开心,它很早之前就想看这个嘴毒的家伙闭嘴认错。

  虽然自己这次心软了吧。但是也不亏啊——

  “你还好吗?”它感觉到对方的情绪变化小心试探道。

  “你去哪了?卡尔?”他反问它,这几天的工作叫他疲惫不堪,再加上它的消失叫他脸黑的更厉害,身边就像开了制冷一样。

  “或许你该许愿了。拜托。什么都好。”它的话语中也带着些许疲倦。“我的时间不多了……”它补充道。

  “什么?”他一脸疑惑,似乎没有听见它说话。

  “还有两天。拜托了。请说点什么。”它的声音似乎在恳求什么但又很轻似乎在一个人自言自语。

——————————————————————

  【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

【你真是辛苦呢。】

  “主要你太喜欢打扰我。”

  【那……对不起?】

  【哈哈哈。话说这里真的是不爱出太阳啊。】

  【每次都觉得你的小甜饼很好吃的样子。真希望以后能吃到。】

  【……】

  “卡尔?”

  【在的。】

  “你不会说谎的吧?”

  【是的。】它肯定的回答,没有丝毫犹豫。

  “那……你能留下来陪我吗?”他抿着嘴轻声试探道“我不想要一百个愿望,我想让你留下来可以吗?”而卡尔没有说话,这却叫他有些坐立难安,甚至想撤回这荒唐的一句话。

  “卡尔?”他呼唤它的名字,它却没有回应,而它的光芒确实却来越薄弱,像是风中燃烧的蜡烛,可能一会就消失不见。

  布鲁斯想站起来抓住它,却像是夏天里抓萤火虫一样,一碰就消失在空中。

  它倒是真的像童话书里走出来的许愿星。或许它一开始就是像某些人那恶毒的想法来编出的一个故事,测一测个人到底能多傻。

  他看着扑空的双手,叹了一口气重新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

  或许他一开始就不应该保有什么希望。

————————————————————————

  “嘿。你需要什么帮助吗?”那是谁?是新来的家伙听说,无所不能,被大都会人称之为明日之子的超人。

  如今这个叫众人崇拜的英雄为什么会来这?
 
  这里黑漆漆的,在这里他渴望的太阳也被层层乌云遮挡住。这位异星来客为何光顾这里?

  他压着声音,叫发出的合成音更恐怖一些。

  【do you bleed。】

  而对方那个一直飘在空中大蓝个却没有生气,而是笑了起来,用着相对柔和的声线说。

  “抱歉,我不会。”

  “那你吃点心吗?”蝙蝠侠突然的一句话叫一旁的超人真的笑出了声。

  “如果是布鲁斯先生愿意把参加宴会的一小部分时间匀给一个叫克拉克的一名记者来采访,我就更开心了。”面对他们第一次见面提出的要求,蝙蝠侠全盘接受。

  “我想他很有时间。甚至以后都有时间。”蝙蝠侠倒是很直接的给布鲁斯做主了。

  他想布鲁斯肯定是不反感他的做法的。
 

 

评论(31)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