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雨后日光下的河【dj】【一发完】

雨后日光下的河
这个有点迷。严重ooc

 
  【1】

  “他是谁?”金发男子提着行李目光落在桥上那拉小提琴的男子,很多吸引而来的不仅仅是那优美的音乐以及那帅气的长相,他是个有富有魔力的男人,凡是和他交流过的人都会因为他那绅士的作风和有涵养的谈吐所打动。

  “他是一个靠拉小提琴赚取面包钱的艺人。”大家都会那么回答,很少人会记住他的名字,毕竟他只是一个无所作为的艺人,谁又能在这种心惶惶时刻下记得他?

  【2】

  那个金发男人是一个商人,也是个新面孔,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在紧张的时刻来到这里?是来赚一笔亡国钱吗?而人们并不关心,富有贵族们早就屯好食物并带着食物和仆人逃亡在安静而温暖的国度。

  “我说哥们,你来这个干什么?不会只是听那个人拉小提琴吧。”一个醉醺醺的男人凑过来问道。金发男人甚至连微笑都不愿意做出,反而皱起眉头,瞪了一眼那个男人,那个男人骂骂咧咧地拿着酒瓶子摇摇晃晃地像个笨重的企鹅似的走掉了。

  在一曲完毕,他向棕发男人包里塞进一些钱。而男人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只是站在那里准备演奏下一曲。

  眼前的男人他自然认识,当地贵族家的少爷,也是兄弟,同时是自己放不下的人---乔纳森.乔斯达。

   为什么他会这样子?

 
【4】

  【你还好吗?】他想上前去问,而话却噎在嘴边说不出一个字。

  “你还好吗先生,需要我帮些什么吗?”棕发男子一曲完毕笑问道。

  他。已经不认识我了。

【3】
  在这个兵荒马乱的时代里那个从小在蜜罐里长大的少爷该怎么活下去?虽说这里是为数不多的平静区,但是不远处的战火也会像一匹充满野性的狼撕碎这里每一片。

  他今天卖光了准备的所以货物,这些货物的价钱都是平日的两倍还要多。这亡国钱叫他赚的有些开心,走到桥边还不忘给那个艺人脚下施舍一些钱和食物,里面还包括棕发男人儿时最喜欢的零食,无疑在现在早就是贵族才吃得起奢侈品。

【4】

  “所以呢。sir?”

  “你是聪明人,你应该能知道要干什么。我的忠犬,找到最有威望的羊叫那些亢奋的羊们安静下来。”

  他当然知道,也清楚知道那头有威望的羊自然是那里最有威望的乔斯达伯爵。

  他可却不是什么忠犬,而是一头养不熟的狼,一头会因为利益撕破脸的家伙。

  而就在几天后这座城市里一个市长惨遭杀害。那那个家伙当了替罪羊,或许他才是真正要被宰掉的羊。

  他想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去保护乔纳森,想必知道真相后只能得到的是一个个的冷眼。

  【5】

  “先生,您又来了。”乔纳森顿了顿抬起头看向迪奥“我听说您是外乡人,那为什么来到这种局势不定的国家呢?”

  他没有说话,穿着西服笔直地站在面前。

  “好吧。”他笑了笑,从新架好小提琴“我的客人,我愿意为您演奏一首我最拿手的歌曲。”

音乐响起,缓慢音调勾起他的回忆。

那熟悉而又陌生的曲调。 正是儿时常见的歌谣,也是自己曾经哼唱的曲子。

  或许他心里还在挂念着我呢。

  【6】

  “好心的商人啊。您见多识广,我请问您对于一个孩子有印象吗?”一曲完毕,他自顾自的说。

  “嗯。”

  只是一个简单的音节就好像能看见那个艺人眼中的重拾的信念。

  “他那年才16.5岁,有着金发以及金眼,那金色非常纯粹。在人群中很容易看见的。如今他要是还在的话应该和我差不多大也差不多高。”不难听出他声音因为兴奋而有些颤抖,还不时用手比划两下,就像是那个孩子就像在眼前一样。

  “金头发金眼睛的人多了去,比如我。我也是金发,金眼。”他自然知道那个是谁,也忍不住偷笑,偷笑他心里有自己。

  “您也是?”他睁大了眼睛问到。

  “当然。”除非你是个瞎子。这句话被他吞进肚子里并没有说出来,他开始意识到有些不对。

  “抱歉。我……”他指了指睁着大大的蓝眼睛“它不太好用。希望您能多见解。”

  他真的是个瞎子?这种不祥预感终于被核实成了现实,难怪认不出自己了。

  “所以就是这个孩子。”他连忙把小提琴放在地上,从口袋里掏出一款镀金的怀表,小心翼翼的打开露出一张照片。

  “瞧。就是他。”他准确的指出那个金发孩子的位置。“不知道您有没有见过这种孩子?”不难从他那朦胧的双眼中看出兴奋的心情。

  “我想。我见过他。”迪奥再一次把真相咬碎嚼烂咽进肚子里。

  “并且还是要好的朋友。”他露出一个扭曲的微笑对乔纳森笑道,他知道他看不见。

  “那你知道他现在还好吗?”他的天蓝色的双眸里充满了期待,而自己也露出那虚伪的笑容,像是自言自语一样“活着。”

  如今这个世道,谁不像个蝼蚁一般苟活?

  【7】

  “走吧。”他低语道。

  电线上站了一排乌鸦歪着头看着他,时不时还发出一些不和谐的叫声。

  今天有些潮湿比以往更加阴沉,乌云像是如同有千斤重般压在他们的头顶,周围死气沉沉,全镇的人都知道在不久的将来或者说--下一秒这里空中飞舞的不是乌鸦而是子弹。

  “去哪?”他轻笑着“我到哪里的下场都是一样,不必浪费着一张船票。”他轻快的语气下并没有叫气氛活跃起来,反而变得比原先还要沉闷。

  金发男子双手插着口袋叹了一口气,抬头看着乌云说“要下雨了。来我家避避雨吗?”

 
【8】

  屋子不大,只有两间房间,里面倒是不乱很空旷,没有什么家具简陋的很或者说是囤积在屋里的货物早就被一抢而空。

  但是对于乔纳森来说这都是无所谓的事情,他一直面对的是黑暗。

  “外面雨还蛮大。”迪奥泡开一袋速溶咖啡递给了乖乖坐好的乔纳森手上。

  “真是谢谢您。您真是好心的人。”他望着递给他咖啡的方向微笑着“愿上帝保佑你,我们一定能度过这段日子的。”

  随之引来只有迪奥的笑声。那是多么刺耳多么嘲讽的声音。

  “上帝可不会眷顾我这要下地狱的人。”
 
  “您为什么那么讲?您是多么善良。如果没有您我可能会饿死在街头。我从心底里感激着您。”他诚恳的说。

  “我不希望上帝能眷顾我,我只希望你能活着好好的。”

  “说实话,我还不知道您的名字了,我叫乔纳森.乔斯达。”

  “我知道你的名字。经常提起,至于我,没有这个必要了。”他顿了顿,顺便喝了一口廉价的咖啡“只是你那个兄弟叫我……多照顾你一下。”顺势往乔纳森的怀里塞进一张船票。

  “只要你还活着就好。这是这周六的船票。”

  他手里捧着咖啡,目光看向昏暗的窗外,看样子是要雨停了。
 
【9】

  “先生真是谢谢您。”迪奥搀扶着乔纳森,生怕他因为踩空了溅到裤腿上水。

  “这里就我常在的那座桥了吗?”他问。

  “我记忆中这里真是一处景色优美的地方啊。周围都是树,鲜花,如果没记错的话水里还有鱼吧,今天的天气真好,我能感受到太阳光的温暖。如果没有变化那一定和之前景色相同。”他兴奋的讲述十几年前的景色,就像是他能看见一样。

  “是。还是像你所说的那样优美,我还能看见河里的鱼,太阳光照在水里还能反着金光,显得水面如同钻石般的耀眼,这地方真好啊。”他笑着回答。描述着不符合现实的景色而这里的河水早就是一块死水,周围只是疯长的野草。

  他一直想问乔纳森的眼睛是什么时候失明的。但是他想他应该不想说就像自己不想说出自己的名字一样。
 
  “我真是喜欢下完雨的感觉啊。小时候我和我的兄弟经常来这里,摘两朵野花玩什么的。”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感觉。迪奥真是羡慕那个时候的自己。

  他从未想过他来到这里会见到他。他本以为他会和那些富人一样去往温暖舒适的地方,远离这块是非之地。

  他也没想到他会失去自己的视力,面对十几年的黑暗。

  【10】

  “走吧。我的朋友。”他轻语道,在乔纳森收拾行李的时候还不忘在里面塞一些钱。

  “真是感谢你。能不能转告迪奥,告诉他,我爱他,他一定要活下去,我还想在见到他,他已经是我唯一的亲人了。”
 
  “我会的。”

  “您真是个好心人,我没有什么东西能报答您。只有……”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镀金怀表“这款怀表是我唯一能送给您的了。请您务必收下。”他拉住迪奥的手,把沉甸甸的怀表放在迪奥的手里。

  “那……我能抱你吗?”他终于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我想。”他笑了笑一下子抱住了迪奥“可以的。”

  两个人的拥抱叫迪奥心里暖洋洋的,喜欢他的怀抱,喜欢他的肢体接触,喜欢乔纳森。

  【11】

  乔纳森走了,只剩下迪奥留在码头上。

  接下来他要干什么?以一个叛国者的身份去爱他吗?

  他不知道。

  如今的他连自己的身份都没有勇气和乔纳森说。

  或许他已经没有任何的资格了。

@乔纳森共膜会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