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指挥官

天降魔女【dj】第三章

  小乔纳森趴在沙发上,手里紧紧拽着被子,听着屋里钟表传来哒哒的声音,他睡不着…说实在的,他已经两天没睡好了,当然这一切不是沙发舒服不舒服的问题。过了一会小心翼翼地穿上拖鞋,看看睡在床的男人。“或许他睡着了吧…”他心里那么想。

 

  “还没睡?”床上的男人背对这自己,但是突然来的一句可把乔纳森吓了一跳。

 

  他停下来了,额头上流下细微的汗珠。“抱歉,我!”他有点胆怯的说,接下来的半句话活生生掖进肚里。只能听到他紧张得喘气声,宛如半夜偷吃糖果被大人发现一样。“抱歉.我睡不着。”他攥着衣角,犹豫一会才张开嘴说。

 

  “打扰了您,真的很抱歉。”他再一次低头认错。而乔纳森根本不知道,这个家伙其实也是个夜猫子。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如果在以往,他肯定在某个酒吧里呆着,而绝对不睡躺在床上愣神,来浪费时间。

 

  “不用道歉,我没睡着”他说,“所以你,要干什么?”他翻过身子,继续说。

 

  这让乔纳森陷入沉思,他不知道要干什么,本来他想跑到阳台上,看看能不能用意念召唤丹尼来救自己,而现在因为对方的醒来,让自己觉得一时的尴尬。

 

  

“聊聊天怎么样。”他先开口。

 

 “好的,先生。”“叫我迪奥。”“抱歉…”他一顺口说出来的敬语,被对方瞬间反驳,他现在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现在脸红的火烧火燎的,真是脸皮太薄。

 

  乔纳森说话声音特别小,还断断续续,也就能听见他发出几个音节,完全不知道他想说什么。这让迪奥有点着急。

 

  “有什么话快说。”加重的语气让乔纳森吓一跳,不好意思的拉了拉自己衬衫的衣角,吞吞吐吐地说了出来。

 

  “我..能不能和您躺在一起…”说完脸红的更厉害,如果父亲在这里肯定又会笑自己。随后又连忙说“如果失礼了真的抱歉!”

 

  而迪奥却陪这小家伙的腼腆逗笑了,而乔纳森却把这一行为理解成在嘲笑自己的幼稚。

 

  

   “当然可以。”迪奥话语中带有着笑意。

  而乔纳森也乖乖地跑到床边,脱掉拖鞋,笨手笨脚趴了床上,时不时地碰到迪奥的腿,随后躺在迪奥旁边。“我觉得聊天还是面对面好。”随后便挤出一个笑脸,在迪奥面前实在是看起来太蠢,不过有点可爱。

  “你来自哪里?”他问,算是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他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会来到自己家里,至今也他的话半疑半信。

  “我?”他睁大了眼睛,思考一下继续说“我来着南边。”短短几个词里不免能听出他有一些兴奋。但是这样也差不多说了一句没用的话。在南边的地方多了去了。

 

  他不由得翻了一个白眼,但是很清楚对方没有看见,不过看见也不见得说什么,鬼知道他是不是来自南极?

 

“那,迪奥!麻瓜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或者说是你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男孩兴奋的问,甚至有一瞬间能看见他的蓝眼睛中闪过些许亮光。

 

  “恩?”他带有一些疑惑的表情说“麻瓜?你说什么?”

 

  “我…抱歉顺口.”说完就挤出一个笑容…真叫人看的不爽,接下来他的目光转向窗外,嘴里不知道小声念叨这什么。

 

  迪奥打了个哈欠,坐直了,靠着床头看了看桌子上的闹表,眼睛早就适应了现在的光线,不过也勉强地看到上面指针——两点了,离天亮还远着了,明天也是不用上课…谁知这时候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头趁机就钻进了被子里。

 

  “说说吧。”他直勾勾地看着迪奥,样子真像晚上求着父母要听睡前故事一样。但是迪奥知道自己生活经历实在是无趣,总不能和他讲自己以前鬼混的事情吧,现在想想也是多姿多彩呢。

 

  “你还是睡觉吧。”说完揉了揉他的脑袋,让他的头发变得更乱糟糟,手感真好呢…他不由得那么想。

 

  乔纳森嘟着脸轻声说;“拜托了…我睡不着…”真叫人没有办法的孩子…所以讲什么好呢?

 

  “那你想听什么?”他的语气不在那么强硬。

 

  孩子把被子往上拽了拽,像一只小猫一样的乖巧,接下来吞吞呜呜地说出来:“迪奥。你的一天是什么样子的?”

 

  “我的一天?”说完自己都笑出声来,这让乔纳森觉得这个人非常奇怪,他不知道这句话有什么笑点。

 

  “睡觉,和朋友出去,有时候听听课,当然那里的东西我都会,不为毕业担心。有时候还会和一些人去娱乐场所放松一些。”他面无表情的说出这些,其实很多东西都简化不少,听起来很无聊,仔细想想平时做这些也是那样。日子浑浑噩噩的度过的。

 

  “这样?”很显然这个孩子有点失望,而迪奥却不想知道他心目中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我爸爸说你们生活很有趣啊…”

 

  “那我们在你们眼里就如同小白鼠?”

 

  “不是这样的!”他辩解道。

 

  “话说。你们不也是人类吗?”迪奥反问道。

 

  “是吧。只不过比较特殊…”“特殊?说说。”“就是会一些..你们不会的。”说完还不忘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迪奥坐在一边早就翻了一个白眼,果然不要和小孩子说话,他们的话永远都是那么叫人不明不白。

 

  

  迪奥伸了个懒腰,偏过头去接着问道:“那。你的能力又是什么?”

 

  

  孩子显然有点害羞,不敢直视他。

 

  “恩?所以是什么?”

 

  “预知未来。”他语气坚定的说。

 

 

  迪奥听后只是笑了几声,很显然他根本不信这个,接下来他用着戏剧性的语气说:“我的魔女大人。接下来你会看见我有什么样的未来?”

 

  

  “我看见你睡着了。”

  

  “真是有意思的未来,那就睡觉吧。”







感觉我日常划水....经量写的品质高一点吧。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